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终夺世游赛首金 菲鱼:不喜欢第二名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48  郑州晚报

  连续地与金牌失之交臂,让菲尔普斯从“飞鱼”变成了“废鱼”,但当男子200米蝶泳比赛结束后,人们终于发现“菲鱼”还是有能力翻身的。1分53秒34,菲尔普斯还创造了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或许只有冠军才能让菲尔普斯更多地吐露心声。“真的非常高兴,要知道,我真的不喜欢第二的感觉。”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上海报道

  菲尔普斯:宝贝儿,这个金牌拿的真不容易。

  过程让人捏了一把汗

  即便是迟迟不见金牌,但菲尔普斯依然还是世锦赛上最大牌儿的明星。昨天当他出场的时候,现场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感觉像是拳击选手出场那样。”事后菲尔普斯说。

  从一入水开始,排在第三道的菲尔普斯就处于领先地位,但这种优势在100米之后逐渐缩小甚至消失了。150米过后,此前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超越了他。“我知道我在后半程需要有更多体力去冲刺,所以前面稍微有些保留,到了最后50米,我竭尽全力向前游,终于如愿以偿。”菲尔普斯说。

  而之前一直认为自己有机会战胜对手,夺得金牌的松田丈志坦言:“确实很可惜,我原以为我能够击败他的。”眼看着自己在最后关头被超越,松田丈志也很无奈:“我感觉到他超过我,但没办法,我体力已经消耗很大,只能被他超了。”

  不过对于松田丈志、吴鹏这样的对手,菲尔普斯表达了更多的尊重:“我们认识很多年了,经常在一起比赛,有这样的对手,对我也是一种促进,就像罗切克一样,他们总能促使我去更努力。”

  感 言

  为了不当老二,我要更快

  “拿惯了金牌”的菲尔普斯之前一直在努力掩饰着自己的失落,但当终于可以又一次站到领奖台最高处时,菲尔普斯也说出了心里话:“说实话,我不喜欢第二名,我喜欢当冠军,夺得第一名总是让人非常高兴,非常有成就感。”

  昨天的菲尔普斯还回忆起了历年来自己夺得世界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的场景:“这些很难忘,也激励我更努力。”

  虽然创造了本年度的最好成绩,但比起来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慢了将近两秒,所以菲尔普斯并未满足:“比起来去年,我今年游得算是不错了,但我必须还要更快,我希望明年的奥运会上我还参加这个比赛,到那时我应该比现在快1秒半左右。”

  吸食大麻、私生活放纵,这些显然是菲尔普斯身体发胖、状态下滑的原因,这些昨天也被美国媒体毫不客气地拿出来说:“为了更快,你是不是应该让自己更加健康呢?”“是的,我必须改正一些错误,让自己身体更健康,体形更标准,这样才会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菲尔普斯回答说。

  红绳配着青玉 女友希望他好运

  赛场失意,情场得意。虽然头三天还没有拿到金牌,不过菲尔普斯的亲友团中有一位特别引人注目的大美女,她就是200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选美亚军妮可·约翰逊。这也是两人情定后,菲尔普斯首次携女友参赛。在接力项目失金后,妮可·约翰逊安慰菲尔普斯的一吻羡煞了无数男运动员。而对于男友状态低迷的疑问,妮可·约翰逊也是急着打抱不平:“我觉得他游得很不错,你看他夺冠了吧。这是世界水平最高的比赛,我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游越好。”

  “听说在中国,红色的绳子和玉都象征着好运,所以我希望这个小东西也能给迈克尔带来好运。”说着,妮可向记者展示着右手上的一个红绳配青玉的小挂件,“我相信他在上海会越游越好的,等着瞧吧!”

  同场竞技

  吴鹏与菲鱼同台 满意铜牌遗憾成绩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吴鹏最终还是没能如愿击败菲尔普斯,最终以1分54秒67的成绩在男子蝶泳200米的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对于这个铜牌,吴鹏还是满意的,只是他认为自己应该游得更快一些:应该游进1分54秒的。

  今年在此前的比赛中,吴鹏曾经两度战胜菲尔普斯,加上本届大赛以来,菲尔普斯一直表现低迷,这给了外界更多的期待。不过吴鹏本人则表示赛前也没有太多奢望:“之前在大奖赛中的成绩都不能太当回事儿的,毕竟都是在训练期间,在各人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赛前都没想那么多。”

  作为目前国内惟一一个常年在国外训练的男选手,吴鹏在本届大赛结束后还将返回美国“今天正好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好好利用这一年时间吧,争取明年有好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