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我做好自己祝张琳早日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42  郑州晚报

  张琳的缺席让中国男子游泳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夺冠希望全部集中在了孙杨身上,而继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之后,这个21岁的杭州小伙子再没有让人失望,在昨天的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本届大赛上的突破。同时,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上海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张琳的那个冠军,给中国男子选手以极大的信心,并让我们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孙杨正是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重型武器。”

  ——韩乔生

  1

  兵不血刃夺金牌

  没有什么悬念,没有任何波澜,从头到尾,孙杨都一直游在最前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入水反应0.75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从那一刻开始,孙杨就一直处在第一位,所不同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让对手与自己的差距越来越大,直到最后,以7分38秒57的成绩,领先第二名3秒多率先触壁。

  “拿了金牌很高兴”,赛后的发布会上,孙杨的第一句话和天真的笑脸,显露出了一个90后男孩儿的本真。“400米项目之后,我就一直在总结,为今天的比赛作了很充分的准备,触壁的一刹那确实很激动。应该说今天发挥得还不错,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了。”孙杨说。

  2

  避谈一哥之争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张琳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了零的突破,从那以后就成为中国男子的领军人物。两年后,因为状态原因缺席了这项比赛,但张琳的“阴影”却不曾消失,而面对孙杨,张琳这个名字也被频繁提起。甚至还有记者在提问时直接把孙杨喊成了“张琳”。显然,在外界眼中,孙杨的崛起会引发更激烈的“一哥之争”,然而孙杨对此却并不正面回应。

  “有没有想法打破张琳保持的世界纪录?你觉得张琳的状态什么时候能恢复?”这是孙杨昨天夺冠后面对的第一个问题,这显然让他有些不自在。“看这问题问的!”在回答问题之前,孙杨小声嘟囔一句。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而且相比之下,我还年轻,还有更多机会证明自己。至于张琳,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他依然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相信他会很快恢复的。”孙杨说。

  在又一次“被拿来和张琳比较”时,孙杨说:“张琳是张琳,我是我,我现在首先还是要准备下面的比赛,争取再取得好成绩,至于将来,我做好自己就行。”

  两年前,张琳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零的突破之后即成为大众和媒体的宠儿,而相比之下,当时获得第三名的孙杨则少人问津,也难免落寞。两年后,终于置身领奖台最高处,而此时的孙杨并没有刻意去宣泄什么:“庆祝?还没想呢,我后面还有比赛呢。虽然拿了冠军,我也不会刻意去改变什么,我还是我,做好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