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夺金不争一哥 成中国第2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上海27日电(记者王笑笑)“400米决赛时,想得有点多。今天完全放开了。”甩掉脸上的水珠,孙杨如释重负。在400米自由泳折戟3日后,他终于得偿所愿,在今晚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问鼎。“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 成为中国第2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后,孙杨已经瞄准了奥运会。

  1991年出生的孙杨,是8名决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出场时,他戴着泳镜,一身白色长袖长裤运动服,白色的大耳机扣在头上,活像个外星人。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孙杨面无表情地挥了挥手。“因为400米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所以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安排了针对性训练。”赛后孙杨透露,自己出场前对比赛充满了期待,“因为这是我从小练游泳到现在,第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的过程似乎缺乏悬念。孙杨入水便一马当先,并在700米过后开始加速,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我的后程比对手强,前600米游得比较轻松,最后冲刺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往上加。这种高手对决不能硬拼,要用自己的节奏打乱别人的节奏,让别人来跟我。”从预赛到决赛,孙杨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游行,今晚7分38秒57的成绩也创下了个人新高。

  “很高兴,真的非常开心。”话虽这么说,但孙杨的表现却不太“给力”。只不过在泳池中晃了晃手指,领奖时跟唱国歌,依然面无表情。“我还是我,不会变。我觉得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会和别人去比较,也没想过‘一哥’这个称号。”一向淡定的孙杨斩钉截铁地说。孙杨说,2年前看到张琳在罗马创造历史,自己也很想为中国队拿金牌,“今天我做到了,这对我的信心有很大帮助。最后一天的1500米自由泳,我也会尽力游出最好成绩。”不仅如此,对于伦敦奥运会,年轻的孙杨也满怀自信,“世锦赛结束后,我会放松一下。年底将再次赴海外训练3个月,争取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