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奥运会会是最棒的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康逸 张薇)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在伦敦奥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表示,他相信2012年奥运会将为英国做一个很好的广告。“我们会在世界上最棒的国家举办一届最棒的奥运盛会。”

  当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向全世界的运动员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伦敦参加2012年夏季奥运会。罗格致辞前,卡梅伦率先表态。这位去年5月上任、成为英国联合政府首相的保守党领袖表示,对伦敦和英国而言,这都是一个伟大的夜晚,展开了一个伟大的英国成功故事。“我们(的奥运筹备工作)按期推进,预算不超,我们只是还必须牢记,2012年奥运会到底是关于什么的。”

  在卡梅伦看来,2012年奥运会除了将是一届出色的体育盛会,将见证英国运动员的优异表现,还关系着体育竞技的遗产,关系着英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我相信,这会为我们国家做一个很好的广告。我们会在世界上最棒的国家举办一届最棒的奥运盛会。”

  27日早些时候,卡梅伦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承认交通和安保将是伦敦奥运会面临的关键挑战。此前受窃听丑闻影响,伦敦警察局局长斯蒂芬森和伦敦警察局负责反恐行动的助理局长耶茨先后辞职。卡梅伦对此表示:“为确保我们的城市和国家安全,伦敦警方要做到万无一失,任何一个时刻不得麻痹,我想这对警方而言至关重要。”

  至于奥运期间将面临巨大压力的交通网络,卡梅伦表示到时很可能出现混乱局面,“我并不想对任何人隐瞒这一点”。伦敦交通部门表示,奥运期间每天需要将使用公共交通的通勤人员减少30%才能保证畅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