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倒计时一周年 罗格向全世界运动员发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一如6年前那般欢腾。在伦敦奥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7日向全世界的运动员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伦敦参加2012年夏季奥运会。

  6年前,英国民众正是在特拉法加广场兴奋庆祝伦敦申奥成功。6年后,虽然经历着经济的低迷,但由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领衔的伦敦奥组委骄傲地宣布,奥运会88%的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时间达标,钱不超标。最后一年,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测试、测试、测试”。

  “2005年7月6日,当国际奥委会将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交由伦敦,一个梦想孕育而出,”罗格缓缓说道。6年前的新加坡,伦敦在申奥竞争中胜出的消息正是由这位比利时人宣布的。“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都开始梦想着到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城市参赛。正如1908年和1948年时一样,他们知道他们将来到一个创造了现代运动和公平竞赛理念的国家。今天,距离他们梦想实现的时刻更近了,因为我们将邀请20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运动员们将做好准备,伦敦也将做好准备。”

  在罗格登台致辞前,距离特拉法加广场8公里远的奥林匹克公园内,英国跳水“金童”戴利实现了历史性的一跳。作为伦敦奥运会时有望夺牌的明星选手,17岁的戴利从游泳中心的10米高台上翻腾跃入池中,完成了在这一奥运场馆中的第一跳,标志着伦敦奥运会第六个也是最后一个新建、永久性场馆(基础设施)正式完工。

  本已身经百战的戴利走上跳台之前自言相当紧张,不过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声,戴利似乎已经找到了家门口作战的兴奋感觉。“每个运动员都会希望在本土参加奥运会,然而这不可能经常发生,”刚刚从上海游泳世锦赛赛场归来的戴利说。“想象一下明年这里会是这个样子,感觉好极了。”

  同日,伦敦市长约翰逊也热情地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这位讲话总是激情澎湃的市长告诉大家,伦敦的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自行车到时都会做好迎接四方来宾的准备,“更重要的是,伦敦的人民会准备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