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事件暴露中国体育深层问题 短道管理层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丽江事件”尚余音未了,昨日,有媒体惊曝短道队的“台柱子”王濛与队友殴斗,受伤住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由于短道队内部严密封控消息,我们很难了解此次内讧风波的幕后真相,也便无法依据尚未证实的信息品头论足。只是有一点令人不解,即便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王濛好歹应从 “丽江事件”中吸取点教训,哪怕是按抚一下躁动的心绪,收敛一下尖锐的锋芒,也能避过这段事故高发期。很可惜,王濛依然故我。

  关心一个人、爱一个人,应该坦诚指出他的缺点,客观分析他的不足,这不是挖苦、讽刺,反而是一种由表及里的真正关爱,怕就怕,明知道他的致命缺欠,却故意挡是非、护犊子,黑的非得说成白的,错的非得说成对的,结果只能是脾气越惯越坏,问题越攒越多,一旦东窗事发,连亡羊补牢的机会都没有,那才叫悔之晚矣!

  不错,王濛是名出色的运动员,赛场上有霸气,竞技场上很张扬,但这霸气与张扬不能演化成横冲直撞与飞扬跋扈,更不能成为自己为人处世的素养与准则,夺金牌为国争光和“我是人大代表”的叫嚣是两码事,若任由这乖张个性肆意纵横,王濛早晚会吃亏,最终丢的是整个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脸!

  我们希望王濛能由这次事件认真反思自己,中国短道队的领导们也应扪心自问,你们的带队方针,平时对运动员的素质教育,是否存在严重的偏差与缺位?一支冠军之师,为何近期接二连三事故不断?难道这都是王濛一个人的错?

  问题早解决早好,米卢(微博)说“态度决定一切”,现在,公众更为关注的,倒不是王濛与队友的是非纷争,而是她本人与她背后团队的反思态度。 □张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