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战术确保夺金 一路领先孙杨夺中国男泳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5:27  重庆商报

  一路领先,孙杨终于如愿以偿!昨天,中国男子自由泳绝对主角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38秒57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首金!这枚金牌,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夺得的首金。

  面对紧逼一路领先

  作为继张琳之后中国男子自由泳的主角,近一年来显示出强劲势头的孙杨,在昨天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从出发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到终点。

  昨天的决赛,孙杨被排在第4道,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排在第3道。比赛枪声鸣响后,孙杨采取了快出发战术,在头一个50米就游到了最前面。100米时,孙杨领先科克伦0.22秒,200米时领先科克伦0.23秒,300米时两人差距稍微拉大到0.40秒。在科克伦紧逼之下,半程过后,孙杨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0.64秒。不过,两人的争夺依旧激烈。直到最后200米时,孙杨的优势才充分发挥出来,在700米时,已领先对手1秒22。最后的100米,孙杨和科克伦同时冲刺,孙杨的加速频率明显更快,最后50米前,他已领先后者一个身位,最后的50米,孙杨快马加鞭游向终点,毫无悬念地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特殊战术确保夺金

  近一年来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拥有了冠绝群雄的实力。孙杨在赛后透露说,夺冠是教练在赛前安排的特殊战术的结果。

  超强的实力,让孙杨在昨天的比赛中,游得轻松自如。不过,比赛中孙杨采取的战术,却与以往有所不同。“赛前教练也是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因为我左右两边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教练就有安排,采用优势不明显的领游战术,毕竟我的后程还是比较强的。”对于科克伦在比赛中紧紧相逼,孙杨赛后也表示,并没有与对手硬拼。“这样长距离的项目,还是不能硬拼吧,这样容易乱了自己节奏,要让对手跟着我的节奏游,用自己的节奏打乱对手的节奏。”

  对于在世锦赛上实现世界冠军梦,孙杨赛后激动地表示,他最感谢的是教练和团队的帮助,也力争在随后自己参加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游出好的成绩。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范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