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米蝶泳夺冠妈妈落泪 菲尔普斯摘世锦赛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3:35  现代快报

  恐怖的菲鱼回来了!昨晚,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菲鱼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吴鹏以1分54秒67获得第三。

  菲鱼夺冠了,最激动的是他的母亲黛比,虽然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黛比表示,世锦赛对菲尔普斯来说只是练兵,但当菲鱼触壁的那一刻,黛比还是流下了眼泪……

  夺冠不意外

  男子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老地盘”,其他项目的金牌可以丢,这个项目不能丢、不该丢。事实上,从2001年至今的6届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已经5次夺得该项目冠军,他还蝉联了近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昨晚的决赛,菲尔普斯排在第三泳道,在他两侧的分别是二道的中国选手吴鹏,以及四道的日本选手、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松田丈志。第一个50米,菲尔普斯首先触壁,松田次之,习惯“后发制人”的吴鹏仅排第六。100米过后菲尔普斯还是一马当先,吴鹏冲到第五。第三个50米,松田丈志超越菲尔普斯,吴鹏则冲到第三。最后一个50米,稍微落后的菲尔普斯再次发力,最终夺得冠军,成绩是1分53秒34。松田丈志和吴鹏分获二、三名。

  女友很低调

  昨晚的决赛前,快报记者在看台上遇到了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姐姐希拉里以及他的女友阿什利·芬斯通。黛比笑着告诉记者,“中国的观众特别热情,很多人都给我拍照片,我已经习惯了,因为我有迈克尔(菲尔普斯)这么出色的儿子。”交谈中,不断有菲鱼的粉丝上前要求和黛比合影。

  菲尔普斯的父母1993年离婚,之后无论是在雅典奥运会还是北京奥运会期间,都是母亲黛比和姐姐希拉里陪在菲尔普斯的身边,“每次他比赛时,无论输赢,我都会全力支持他,这就是我需要做的。”黛比说。当记者提到,菲尔普斯在前几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时,黛比突然收起了笑容,“不好吗?我觉得他游得很好。”记者说:“他还没有获得金牌。”黛比笑了,她说:“对迈克尔来说,世锦赛只是一项热身赛,他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坐在黛比身边的是菲尔普斯的姐姐希拉里,她告诉记者,“其实我们看他的比赛甚至比自己游还紧张。”

  除了黛比和希拉里,漂亮的阿什利·芬斯通也很引人注目。据了解,芬斯通在17岁时看到一则关于加利福尼亚小姐选美广告,就想转到加利福尼亚大学并以选美获取奖学金支持学业,最终她从304个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加州小姐选美亚军。2007年,芬斯通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并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目前在奔驰公司担任财务经理。对于和菲尔普斯交往,芬斯通只是淡淡地说:“是的,我们在一起。比赛?只要他自己满意就可以了,我祝福他!”

  最终,菲尔普斯收获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触壁的那一刻,黛比、希拉里和芬斯通都站了起来,使劲鼓掌!当菲鱼接受混合采访时,黛比甚至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