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新会歌版权转赠仪式举行 《泳动》中国上海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罗争光)国际泳联新会歌《泳动》的版权转赠仪式2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上海游泳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将新会歌版权证书和新会歌光盘转交给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

  《泳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导演团队创制,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出品。这首歌曲7月10日被国际泳联执委会确定为国际泳联新会歌,其中文版曾在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开幕式上首度唱响,并第一次正式用于国际泳联的升旗音乐,得到国际泳联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是迄今为止唯一由中国音乐人创作的大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会歌,也是上海对国际泳联、中国对世界游泳运动的又一贡献。

  “《泳动》在本届游泳世锦赛开幕式上首次唱响对国际泳联而言是历史性的时刻,歌曲旋律大气磅礴,凸显了游泳运动的丰富内涵;今后,在国际泳联的相关赛事中,大家都会听到这首由上海制作、在上海诞生的新会歌,而它也将成为国际泳联永久性的会歌。”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当日在转赠仪式上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