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女子百米仰泳一波三折 中国选手赵菁逆转夺冠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许立群)又是最后时刻反超。26日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触壁瞬间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超越俄罗斯选手祖埃娃夺得金牌,成绩为59秒05。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9秒15名列第三。

  当晚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前50米,考芙琳遥遥领先,赵菁只处在第六位。转身后,赵菁加速,冲到第三的位置。最后15米,赵菁完全发力超过了后程乏力的考芙琳,与祖埃娃同时冲向终点。这一次,幸运女神眷顾了赵菁。半决赛中,赵菁曾因到边技术没有处理好,而不敌祖埃娃。而这次赵菁没有犯同样的错误,细节上的及时调整带给她完美的结局。

  夺冠后,赵菁非常激动,喜极而泣。她表示,来到上海后,状态不是特别好,因此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对自己是极大的鼓舞。她希望“明年奥运会能有新的突破”。

  数位顶级高手参战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令人瞩目。最终,美国选手罗切特技高一筹,以1分44秒44获得冠军,菲尔普斯获得银牌,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获得铜牌,韩国名将朴泰桓名列第四。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出现戏剧性一幕。两位法国选手拉库尔和斯特拉维尤斯均游出了52秒76,两人并列该项目冠军。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以52秒98获得第三名。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同一国家选手并列冠军的场景。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实力超群的美国选手索尼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以1分05秒05获得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琼斯以1分06秒25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6秒52获得铜牌。

  在非奥项目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丹麦选手弗里兹以15分49秒59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齐格勒以15分55秒6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李玄旭以15分58秒02获得第三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