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球比赛大有看头:看球员秀身材 听水球DJ现场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体育专电 题:有看头的水球比赛

  新华社记者吴霞、李博闻、许晓青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项目23日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在与劲旅西班牙的对决中大胜对手,中国女水历史上首次闯入世游赛的八强。

  但说起水球,大多数中国球迷对这项运动知之甚少。不过在欧美,水球运动受欢迎程度却是相当之高。在美国,水球的普及率超过了足球;在瑞典、挪威和丹麦,水球甚至被称为“第一运动”。事实上,这项融合了速度、拼抢和和技巧的水上运动,是一项看了就很容易着迷的比赛。

  看球员秀身材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就已经大有看头了。当对阵双方运动员亮相,一个个高挑健硕的小伙子掀开浴袍、露出流线型身材,那叫一个美!

  而练就这一身的好身材源于这水球运动对球员极高的体力要求。由于水球比赛运动员不得接触游泳池底和池壁。一场比赛下来,每名运动员平均要游5公里以上。而水球运动员更像是一个“多面手”,需要有游泳运动员的耐力和速度,足球运动员具备传接球、射门功夫,甚至还要有橄榄球运动员的力量。

  看比赛数进球

  虽然叫“水上足球”,但水球的比赛方式其实更像篮球。男子水球标准场地设在人工游泳池中,场地长30米、宽20米。女子水球比赛的场地则略小些,为25米×17米,每队有7人,包括守门员1人。整场比赛共分4节,每节8分钟,比赛中一方控球时间不得超过30秒。

  进球多、节奏快是水球比赛给人最直观的感觉,一会儿是双方直奔中场面对面争球,一会儿看到球员高高跃出水面,靠强大的腰腹力量支撑身体迷惑对手,一会儿又是球员来个5米球远射,一场比赛下来,出现几十比零的悬殊比分也非天方夜谭。

  听水球DJ现场助兴

  本次游泳世锦赛上,来到“玉兰桥”看水球比赛的观众还能额外地享受到一个福利:听DJ用音乐解读水球。在每场比赛运动员入场、节间休息、终场等环节,都有恰到好处的音乐、互动游戏串场。

  据介绍,水球DJ助兴赛事在欧美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在中国则要追溯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时,只是简单地播放音乐。但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富有中国特色的现场互动效果被推向极致,”本届世锦赛体育展示服务供应商北京歌华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何宗涛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