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朴泰桓肌肉发达似李小龙 奥运卫冕可能性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朴泰桓的上限在哪里?随着朴泰桓创下个人收获两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金牌的新纪录,他卫冕奥运冠军的可能性也就大了。

  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是去年11月中国广州亚运会后时隔8个月举行的又一国际赛事。朴泰桓在亚运会上荣获三冠王后,整整休息10周才开始为世界游泳锦标赛备战。就此,有人说“恢复训练的时间太晚了。”

  但在教练迈克尔•保尔教练的指导下,朴泰桓往返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和美国,完成了为期24周的高强度训练。结果朴泰桓的身体状态比8个月前大为好转。由朴泰桓的赞助公司SK电讯运营的专家组体能教练Kwon Tae-hyeon说,朴泰桓的肌肉力量比广州亚运会时提高了10%左右。爆发力和力量均增强,而且在最后阶段发力的肌肉耐力也得到提高。

  过去朴泰桓努力打造一身的肌肉块,但最近重点锻炼游泳所需的小肌肉。仔细看朴泰桓的身材,微细肌肉非常发达,就像“李小龙”一样。这得益于放弃1500米自由泳,转战4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

  身体柔韧度也大幅提高。作为游泳运动员而言,朴泰桓的身材略显单薄。因此在对潜泳距离产生决定性影响的豚式踢技巧方面有所欠缺。但随着身体柔韧度的提高,豚式踢技巧也大为好转。

  朴泰桓的前教练、中原大学教授No Min-sang说:“游泳技巧大为提高。如果不是为了储备力量而在赛程中间放慢速度,有可能刷新世界纪录。”(据韩国《朝鲜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