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单兵作战收获十全十美 结果不错仍不满意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3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昨天傍晚,世游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邱波两个动作拿到满分,总分585.45完美夺金。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世游赛上的第10金,“十全十美”的历史性首次包揽全部金牌。

  赛后被问及最后一跳时是否想到这枚金牌的重要性,邱波表示,自己倒没有负担,“过去也没有给我造成什么阴影,中国跳水队实力很强大,即使不是我参赛,其他人参加比赛的话,也会取得好成绩,当然,今天我很高兴为中国夺回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 ”

  邱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今天我满意自己的表现,虽然有两个动作差一点,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不错。 ”罗马世锦赛和去年的世界杯,邱波两次失手,他说回头看,这些失败换来了宝贵的经验,“是过去的失败,帮助我今天取得了好成绩。 ”至于明年的奥运会,邱波表示现在只想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去训练。 “我很期待奥运赛场,戴利主场作战,确实会有主场的好处,不过,我一直强调也坚信,不管别人怎么强大,我始终都选择相信我自己。 ”

  昨天,由于周吕鑫在决赛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名次掉到第十。邱波完全是单兵作战,一个人担负起了为中国完美收尾的任务。银牌被美国老将博迪亚所得,有趣的是,中国跳水队和美国跳水队的装备赞助商都是李宁,“跳耀上海”的赛前发布会博迪亚就曾许愿夺得一枚奖牌,而赛后他满脸笑容称:“我非常荣幸代表美国参加此次比赛,在这里,我看到中国观众的热情,还有我的队友们他们都在看台上为我加油呐喊,这让我非常享受这次比赛,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成绩。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