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世锦赛避战200自由泳 中国女将出色三预赛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上海世游赛游泳比赛今天展开第二天的较量,在上午率先进行了5个项目的预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包括了美国“菲鱼”和首金得主朴泰桓等在内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最终,所有夺冠热门均顺利晋级,中国选手则喜忧参半,女选手多数跻身半决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四大名将:奥运冠军菲尔普斯、美国全能好手罗切特、卫冕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比德尔曼和昨天刚刚勇摘首枚金牌的韩国大将朴泰桓今天全部出场。原本报名的中国名将张琳,由于状态原因放弃了这个预计参加的唯一一个单项。

  第7组,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同场竞技,两人在150米处都没有优势可言,倒是荷兰人维尔苏伦拼得很凶,占据了第一位,最后时刻罗切特和菲鱼双双发力,前者以1分46秒34排小组第一,菲尔普斯则以1分46秒98第三个触壁。

  比德尔曼和朴泰桓继昨天400米自由泳对决之后,今天又在200米自由泳预赛第8组相遇,出发后朴泰桓一马当先,在前半程稍占优势。脱下了鲨鱼皮快速泳衣后,比德尔曼仍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和成绩,他在后100米冲到了第一位,成绩为1分46秒56,朴泰桓紧随其后,游出1分46秒63。最终,四大名将全部顺利入围半决赛,罗切特排名第一,比德尔曼和朴泰桓分列三、四位,菲尔普斯第五。今晚的半决赛,还将上演更为精彩激烈的拼争。

  中国选手李昀琦和蒋海琦发挥一般,预赛成绩仅列第24和29名,无缘晋级。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5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赵菁放弃50米转攻100米,并以第10名的成绩获得半决赛资格,高畅没能入围。第五次参加世锦赛的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9秒7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7秒10获得第二名,小将孙晔1分07秒96位列第10名,均晋级半决赛。身为卫冕冠军的美国女蛙后丽贝卡·索尼以1分05秒54取得头名。

  中国小将邵依雯和李玄旭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表现出昂扬斗志,以第二和第六名的好成绩直接杀入明晚的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齐格勒名列第三。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法国名将拉考特以53秒30勇夺第一,他的队友斯特拉维克斯落后0.04秒位居次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孙晓磊,今年曾两破全国纪录,但和欧美选手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经过和并列第16名的以色列选手“单挑”的附加赛,他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宝贵的半决赛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