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大赞嘉宾搭档是行家 小展歌喉轻哼《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正在上海进行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大项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上午进行的男女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五个项目的预赛,中国名将赵菁(微博)顺利进入了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李玄旭与邵依雯(微博)携手晋级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在男子200米预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罗切特和韩国的朴泰桓全部过关。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和前游泳名将蒋丞稷搭档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而且专业的解说点评。

  视频-央视名嘴戏说自由泳 与嘉宾逗贫清唱经典老歌媒体来源:CCTV-5由于之前的短距离比赛都是一两分钟结束,节奏比较紧凑,一向善于耍宝的韩老师将注意力都放在了介绍选手和比赛上面,显得比较“安分守己”。

  而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通常都要耗时16分钟左右,四个小组比下来一共要一个多小时,再加上预赛的竞争并不算激烈,如此枯燥的比赛韩老师淡定不了了。第三组出场中国选手邵依雯发挥出色夺得了小组第一,这个成绩跟蒋指导之前的预测正好吻合,韩老师找到话茬,连夸蒋预测神准,“什么是行家?您就是!佩服,佩服。”蒋指导被逗得直乐。

  到了第四组,韩老师可能是愈发无聊了,思维开始发散,跟蒋指导聊的话题也是天南海北。先拿墨西哥选手的名字开起了玩笑,“墨西哥选手的名字葡语发音是‘科斯蛋挞’,现在也接近中午了,一份蛋挞应该能勾起观众朋友的食欲。”

  接下来又是感慨光阴易逝,又是从兴奋剂扯到意甲尤文图斯假球案,再到妈妈做的菜,韩老师甚至还小小的展露了一下歌喉。当蒋指导说1500米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跟随期,运动员只要“悠悠的跟着游就行了”,“悠悠”两个字马上激发了韩老师的音乐细胞,“她们嘴里会哼个小调解闷吧,一般哼什么呢?悠悠岁月...”说着就开始哼起了由毛阿敏所唱的电视剧《渴望》的主题曲,看来韩老师平时也没少看电视剧。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