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自预赛强强聚首 中国小将进100米仰泳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0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聂云鹏)第14届游泳世锦赛25日进入游泳项目比赛第二天。在当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美国好手罗切特和菲尔普斯、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及韩国选手朴泰桓上演了一出强者争夺战,最终四人顺利晋级半决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是当天上午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罗马世锦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罗切特和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两名美国选手排在第七组,这两人的参加使得比赛火药味十足;同处第八组的朴泰桓和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也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罗切特以1分46秒34荣居榜首,比德尔曼以1分46秒56位居第三,朴泰桓和菲尔普斯分列第四、第五位。

  中国小将李昀琦与罗切特、菲尔普斯同处一组,他在赛后表示,此次预赛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不过能够与美国名将同组竞赛也是一种荣幸,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李昀琦最终排名24,与排名29的另一中国选手蒋海琦无缘半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晓磊和以色列选手盖伊·巴尔尼亚以54秒43并列第16名;在随后举行的加赛中,孙晓磊不负众望,在观众的呐喊助威下,最终以54秒20的成绩战胜巴尔尼亚,成功晋级半决赛。另一中国选手程飞轶位列第20,未能晋级。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9秒73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赵菁以1分00秒66的成绩获得第10名,顺利进入半决赛。另一位中国女将高畅未能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7秒10名列第二,另一位选手孙晔以1分07秒96排名第10,两人均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最后举行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邵怡雯以16分01秒72的成绩位列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玄旭排名第六,二人均顺利晋级。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格勒取得预赛第三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