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米跳台邱波十分完美 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24日,“月亮湾”内的跳水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十米跳台的比拼中,邱波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击败各路好手,一雪罗马世锦赛兵败之耻。凭借这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月亮湾”内创造了“全满贯”的壮举,成为世界游泳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支包揽跳水金牌的队伍。     

  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战功卓著,这样一支高手如云的队伍,却在近几年与男子十米台金牌始终无缘。从胡佳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斩获男子十米台金牌以后,中国在此项目上屡屡与大赛金牌无缘,包括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这些灰色的记忆,邱波是见证人之一。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十米台,邱波在前五跳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将金牌拱手让给了英国人戴利。

  24日的决赛中,邱波延续了半决赛的出色状态,表现抢眼。队友周吕鑫首跳的失误,德国与美国选手的出色发挥,都没有影响到邱波的发挥。整场比赛,除了第四跳出现了一点瑕疵,邱波表现相当完美。在第三跳,邱波更是完成完美一跃,将空中动作与水花均拿捏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现场七位裁判被邱波的表现完全折服,集体亮出十分,伴随全场欢呼,邱波此跳得到99分的满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最后一跳,邱波稳住了心态,干净地入水。优美的姿态,再次征服了全场观众。“我很满意自己在世界大赛中能稳定下来的表现。我在赛前也说了,只要努力过了、付出过了就不会有遗憾,我今天做到了。”邱波说道,“过去世界杯和世锦赛两场都失败了,但在我看来,过去的失败是用钱买不来的经验,那种经验对于我来说很宝贵,是过去的失败帮助我今天取得了好成绩。”谈及过往的苦痛,邱波展现了老成的一面。

  拿到这块价值连城的金牌,邱波离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不出意外,邱波将会在伦敦再次遭遇英国小将戴利。“我很期待奥运赛场,每一个队员都在梦想参加奥运会,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参加这个赛事,不过,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把训练做好,才能谈未来去伦敦参加比赛。那时候戴利在主场作战,确实会有主场的优势,不过,我一直坚信,不管别人怎么强大,我始终相信我自己。”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许恺玲 (上海7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