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解释张琳弃赛200自原因 菲尔普斯保留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李昀琦和蒋海琦出战,但双双遗憾地无缘下一轮。去年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因为状态不佳,最终放弃了这个唯一的单项。

  中国队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最受瞩目的选手当属张琳,但赛前已经传出张琳放弃的消息。今天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状态调整等问题,这次张琳只参加4x200米的接力项目。这次中国队出战个人200米项目的两名队员,确实都是新人,大赛经验并不多。”

  代表中国队最先出场的蒋海琦,他排在第6组,今天在比赛中游出了1分49秒43的成绩,位列小组赛第29名。随后,李昀琦在与美国双雄--菲尔普斯以及罗切特同在小组--第7组出场,游出了1分48秒94的成绩,位列全部参赛选手的第24名。菲尔普斯以1分46秒98的成绩位列全部参赛选手的第5位,罗切特则凭借1分46秒34的骄人成绩,排在小组赛全部参赛选手的第一名,美国双雄顺利晋级今晚的半决赛。中国队出战的双“琦”新人,没有给我们创造奇迹,均无缘16强的半决赛。

  当李昀琦结束了他的比赛之后坦言:“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不紧张,但是成绩确实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发挥的不好,有些遗憾。”李昀琦表示此前自己的状态不错,即使是今天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他的感觉也还是不错,“但是,一跳进水里,感觉就不好了,可能第一次参加大赛吧,有些东西还是没有调整好。”

  对于和美国双雄同场竞技,李昀琦表示:“能和他们同场比赛,首先感觉非常荣幸,另外,我也会把这场比赛当成自己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自己以后的比赛累积经验,希望未来可以越游越好。”在李昀琦走过混合采访区之后,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相继走了出来。

  小组赛后,菲尔普斯表示:“我没有游的非常快,但我打入了半决赛,这非常好。”而小组赛后成绩最好的罗切特,对于这场预赛则表示:“我在比赛全程都感觉不错,今天晚上将会有精彩的较量。”

  (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