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伦敦是最后一站 微博上玩得很HIGH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飞鱼”菲尔普斯(微博)昨晚在“海上王冠”小试身手。在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飞鱼挂帅美国队,以3分11秒96获得铜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00夺冠,法国队名列第二。今天,菲尔普斯将正式展开他的弄潮之旅,他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中亮相。

  从飞鱼驾临上海的第一刻起,他留给人们的印象便是“(手)机不离手”。推特几乎成了他每天必须的消遣。果然,在抵达上海的第二天,他便拥有了自己的微博账号。第一条记录,就学会入乡随俗,用“Ni Hao”跟大家打招呼。引来无数粉丝争相关注。

  事实上,抵达上海后,菲尔普斯并不像其他大牌选手那样加紧训练,他甚至在抵达上海的第二天就忙里偷闲以名人大使身份去见了见上海的游泳小选手。当被孩子们问到“如何看待时间”时,这个始终在与时间赛跑的美国大个子说道:“没错,游泳比赛中,胜负往往就在0.01秒之间,所以我们只有在每一天认真地度过每一秒,才不会受到时间的惩罚。”

  说起奥运会,北京自然是菲尔普斯最难忘的地方。在那里,他创造了“八金”奇迹。他也通过自己的微博,与网友们交流说:“中国对我有很特别的意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在北京给我的支持。”而他也明确表示,伦敦将是他的最后一战。“我希望在伦敦创造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成为传奇式的人物。在过去的6-8个月,我的状态非常好,这一切都是为了上海的世锦赛,而上海又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

  在上海,菲尔普斯最喜欢的美食是小笼包,此外酒店准备的培根芝士汉堡、法式煎饼、意大利面、匹萨都是他的最爱。而据酒店餐厅介绍,随着比赛开始,“飞鱼”一天要吃8个鸡蛋以补充能量。

  到昨天为止,菲尔普斯的微博粉丝数已超过168000人。而他也学会了另一个中文单词:“wei bo,是这么说的吗?感谢很多人发信息支持我,也看到了上面有不少好玩的评论。”网络世界,让菲尔普斯乐在其中。“它跟推特很类似,在推特的世界你可以找到任何人,那里充满了乐趣,你们还可以在网上关注我的妈妈。”在罗马,飞鱼收获了5金1银还打破了男子100蝶泳、200蝶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今天开始,菲尔普斯将正式向他的极限发起冲击。(本报记者 邹晔(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