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米憾负朴泰桓失首金 1500米才是孙杨的王者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5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夜的上海,有些湿闷。晚18点20分,孙杨登场,与韩国名将朴泰桓角逐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金牌。

  当带着耳机的孙杨在大会司仪的介绍声中,走向场地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喝彩声!一种令人不安的说法不胫而走:“孙杨不只是夺冠,更重要是破世界纪录! ”

  枪响之后,头50米朴泰桓以25秒72暂时排在第一,孙杨没有进入前三,前100米还是朴泰桓领先。

  150米时,又发生变化,朴继续领先,孙杨的位置被法国人阿格内尔取代。半程200米,阿格内尔以1分50秒96排在了第一,领先朴泰桓0.06秒,250米依然是阿格内尔领先,加拿大人科克伦追到第二位。

  300米时,朴泰桓以2分47秒79追到第一,孙杨还没有进入前三!但此时孙杨开始加速,350米朴的成绩为3分15秒61,孙杨距离1秒25,已经冲到了第三位!最后的冲刺开始了!朴泰桓领先优势巨大,无人能敌。

  全看孙杨和比德尔曼的竞争,孙杨速度飞快,压制住了比德尔曼的反击,最后朴泰桓以3分42秒04获得冠军,孙杨以3分43秒24获得亚军,比德尔曼以3分44秒14、获得第三。

  在游泳比赛中,一秒的差距已不是战术的问题,而是能力的问题了。由实战场景分析,孙杨一开始收得太紧,想后发制人,没想到朴泰桓直接发力,孙杨再追已无力回天。

  不过,孙杨的优势项目是1500米自由泳,400米并非他的强项! 1500米自由泳,那才是他的王者舞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