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沉寂只因社会活动多? 中国泳坛一哥已悄悄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孙杨(微博)为啥迅猛崛起? 只知闷头苦练

  在2009年世锦赛之后,张琳(微博)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因为他成为了中国男泳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第一人,一度被誉为中国体坛旗手“刘翔”的接班人,毫无疑问他由此成为中国男泳的现役一哥。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外界又认识了一个有实力的男子游泳好手,他夺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他就是孙杨。

  去年,张琳一直没有出色的成绩。此次比赛,只报名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不过因为今年上半年一直处在恢复训练中,状态似有挣扎的张琳最后到底会不会出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这仍旧是一个未知数。 

  为什么张琳从一个希望之星变成如今的沉寂,为什么孙杨神速崛起呢?目前看来,张琳是被自己的光环所累了。在拿到世锦赛冠军后,张琳的社会活动变多了,各种嘉奖、各种代言、各种活动似乎已经填满了他的业余时间,他的训练依旧,但是精力已经被其他东西分散,所以纵使他依旧延续之前的训练方式,但那根紧绷的神经变松后,想再提起精气神似乎不那么容易,于是张琳在此次赛事中只报了两项。而同样天赋出众的孙杨则不同,他就像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前的张琳,只知闷头训练,所以成绩提升得相当快。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他的400米自由泳游出了3分41秒48的成绩,这既是其个人最好水平,也是去年以来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有这样优秀的成绩作为前提,我们不自觉地就会把孙杨看作是中国男子泳坛的领军人物。以孙杨如今的势头夺世界冠军是早晚的问题,到那时,希望他别走张琳的老路。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