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个满分邱波完美摘金 周继红:邱波堪称最佳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6: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在游泳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四川小将邱波凭借堪称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夺得第十枚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冠军,也是中国跳水首度包揽世锦赛10枚金牌。

  川将邱波米台夺冠

  10

  16个满分邱波完美摘金

  半决赛的预演已经证明了邱波夺冠的强大实力,昨天的决赛,邱波仍旧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首跳结束邱波处于领先位置,第二跳邱波得到满分105分,第三跳邱波又是一个满分并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四轮过后邱波以384.80分继续领跑,五跳结束邱波稳居首位不变。压轴的最后一跳,邱波用一个单跳过百的分数为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总分585.45分,邱波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冠军。美国的博迪亚、德国的克莱恩则分获10米台第二、三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周吕鑫发挥欠佳,仅以441分仅排名第10位。邱波的这枚金牌,宣告中国队首次实现世锦赛包揽金牌,也终止了中国男子十米台比赛的五连败。全场比赛,邱波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超过第二名42分夺冠,表现几近完美。

  中国跳水队包揽金10金

  “伦敦奥运,我有信心”

  2009年,经验尚浅的邱波曾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眼睁睁地看着戴利抢走了到手的冠军。好事多磨,“月亮湾”一战,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邱波终于洗雪了两年前兵败罗马的耻辱。夺冠后的邱波激动万分,他和教练员赵文进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赛后邱波表示自己的压力并不大,“这次比赛表现是正常水平,能够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我还是很开心的,比赛就是一种享受,没有特别压力。”邱波同时指出比赛的瑕疵,“比赛中有两个动作完成得不是很好,不过只要努力过,付出过,就不会有遗憾,今天我做到了。”两次凤凰涅槃后登顶的四川小将如今不仅具备一流的实力更透露出一股势不可挡的霸气,“我相信经历风雨之后就是彩虹,我会更努力。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还是有信心,没有信心做不好任何事情。” (常秀红)

  主帅点兵

  周继红:邱波堪称最佳队员

  自从胡佳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获得金牌以来,中国队男台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未尝夺冠滋味。除了在世锦赛上连连失利,中国男台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也是屡遭败绩。2008年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分别被德国和澳大利亚选手瓜分。可以说,男子10米跳台已经成了中国跳水的“阿喀琉斯之踵”。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也透露,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对运动员的考验很大,因为最近几届大赛每次都要最后一跳才能分出胜负,而且参赛选手实力都非常强,连续多次大赛都是这种状况,所以男子跳台运动员要承受很大压力。

  如今,邱波的稳定发挥,终于让本届世锦赛得到“十全十美”的结果。赛后周继红直言邱波应该是最佳运动员,“邱波是一名年轻选手,虽然经历过上届世锦赛的失利,但是这次比赛他从头至尾一直非常稳定,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平。从裁判员打出的分数也可以看出,邱波的稳定毋庸置疑,如果要评选一名中国队最佳运动员的话,那应该是邱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