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鲁能击败宁波 张继科打破乒超不胜马龙的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2:48  华奥星空

  乒超官网讯 7月24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2轮的争夺,山东鲁能·中电装备客场3-1力克宁波北仑海天塑机,其中主将张继科不仅先是战胜了王建军,还在第四盘力克马龙,结束了对后者乒超不胜的历史。

  第1盘 马龙3-0朱世赫

  首局马龙取得8-0的梦幻开局,状态非常不错,反观朱世赫,甚至出现接发球直接下网的低级失误。马龙很快以10-3拿到7个局点,并以11-3先下一局。第2局,朱世赫加强了变化,中局一度形成比较艰苦的相持,马龙抓住一个滚网运气球的机会再度赢得主动,以11-9拿下第2局。第3局双方一上来都明显加强了台内球的控制,打得都非常耐心,比分也一直非常胶着。战至7-7平之后,朱世赫再次出现接发球失误,马龙借机拉开比分,以11-8锁定胜局。

  第2盘 王建军1-3张继科

  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先以3-7落后,并以8-11先输一局。不过张继科在第2局打得相当投入,直到7-0之后才送给对手第1分,随后张继科稳扎稳打以11-3扳回一局。第3局中,王建军的搏杀给张继科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12-12平之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4-12再下一局。第4局王建军在9-9之后连续两次进攻失误,张继科以11-9拿下第4局。

  第3盘 王建军/吴颢2-3张超/方博

  第1局王建军/吴颢以11-7先下一城,随后张超/方博以11-5扳回一局。第3局王建军/吴颢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反超,在关键分上王建军和吴颢要比对方更加果断,终以14-12涉险拿下这一局。第4局王建军/吴颢开局就陷入被动,以0-5落后,并以9-11丢掉此局。决胜局中,王建军/吴颢以9-11告负。

  第4盘 马龙2-3张继科

  首局马龙在10-9拿到局点时错失战机以10-12告负。第2局张继科以1-7的不利形势开局,很快以3-11告负。第3局张继科以11-7胜出。第4局张继科以6-3领先,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马龙将比分追成6-7,张继科请求暂停。双方一度战成9-9平,张继科以两个失误结束了这一局。决胜局中,张继科抢先上手以3-0开局,随后一路领先以11-5锁定胜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