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乒超国手选拔赛火爆开幕 患癌老人只为见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1:35  北国网-半岛晨报

  7月23日上午,挑战乒超国手选拔赛中小学组的比赛在我市四中体育馆内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天气情况对选手们的状态没有特别大的影响,比赛仍然非常激烈,甚至还有许多之前没报名的选手冒着大雨也想来现场报名参赛。比赛最终分别产生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的男子和女子冠军共4名,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大雨浇灭不了小球员的激情

  昨天早上的暴雨形成的积水造成黑石礁附近的交通很不通畅,但参赛的小选手们还是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现场,近10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比赛还没开始,小选手们就跃跃欲试,他们之中还有不少是互相认识的,还有一些是同一个乒乓球教练的学生,一看到伙伴他们就各自聚在一起。虽然场地外的大雨使得空气十分沉闷,但参赛选手们欢笑不断,整个赛场因为这些稚气的面庞而充满了青春和轻松的气息。分组结束后,选手们各自归位准备开始比赛。比赛过程相当激烈,呐喊助威声不断。借着亲友团的助阵,许多选手表现出不符合其年龄的沉着冷静,防守积极严密,进攻迅速,反击凌厉,精彩的扣杀博得满堂叫好。比赛结果是小学组男子冠军高千禧,女子组冠军周冰逸,中学组的男女冠军分别为梁昊鹏和陈文聪。

  赛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刚刚取得胜利的女子组冠军陈文聪,这位选手从小随父亲打乒乓球,曾获得大连市16强比赛的冠军,2009年还获得了大连市唯一一位16岁以下与世界第一个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同场竞技的机会,翌年又获得西岗区中学组乒乓球女子冠军。从她的战绩来看,一个仅仅16岁的姑娘能获此荣誉,作为一名业余球员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谈及比赛,陈文聪表示基本没受到昨天恶劣天气的影响,发挥得还是非常充分的。尽管因为下雨造成场地湿滑也引起了赛前的紧张,但坚信自己的实力使她坚持到了最后。在众多的对手中,有一个曾经与她交过手,结果是有输有赢。对于对手,她认为心态很重要,自己就是保持了一种良好的心态。“不过我还是着急了”,陈文聪不好意思地说,“比赛的时候有好几个球太急了没把握好”。陈文聪还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乒超现场,和她最喜欢的乒乓球国手郭跃、刘诗雯还有福原爱过招,向她们学习学习。相信她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患癌老人来连,只为见郭跃

  一方面挑战乒超国手的选拔赛刚结束,另一方面今天下午的第12轮常规赛大连队对决广州二沙的比赛又将进行。大连队和广州队的球员们已经陆续赶到大连的宾馆下榻休息,研究准备下午的比赛。郭跃、文佳等选手的感冒最近已经康复,经过一周的恢复训练,状态都在不断上升中,收获联赛冠军指日可待。

  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位八十三岁的患癌症老人董清鸾,今日她也将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她最喜欢的选手郭跃的比赛。昨天,本报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温先生,他说母亲从19日抵达大连后一直非常高兴,经过一个阶段的理疗之后身体也恢复的不错。一同来连的还有老人八十七岁高龄的老伴,他是一名退休的老干部,“单位的领导一直说不让我爸一起来,因为之前他身体也不好,还曾经病危过三次,他们就怕我爸我妈身体承受不了。”温先生解释说,“但来了以后两个人都很高兴,大连的天气也非常舒服,保定很热,在这里休息得非常好。我妈这两天还在练字,准备写一些送给郭跃当礼物。 ”

  与记者通话期间,董清鸾老人非常激动,她说这一段时间天天看报纸找有关郭跃的新闻,听说她生病了还在场上坚持打球之后感觉特别心疼,觉得郭跃背的包袱太重了。老太太关注郭跃已经有十年,每次看到郭跃输球老人的血压都会升高:“我在这每天都在盼着能马上见到郭跃、刘诗雯、福原爱她们,就比赛而言我相信郭跃肯定能获得胜利。我特别心疼她,听说她生病了我一直担心,现在就希望她能撇开包袱,不用怕,勇敢点,我一定会到现场去给她祝福。”对老人的这份兴奋,儿子感到很欣慰,温先生说:“我特别感谢《半岛晨报》能给我妈妈这样一个机会来见她的偶像。 ”而今天老人的愿望也终将实现了。 ”

  记者曾啸 实习生丛子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