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前瞻-刘诗雯挑战郭跃 郭焱迎接同城姐妹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十二轮的争夺。女团方面,广州时代地产将客场挑战领头羊辽宁大连新衡业,刘诗雯将为率队进入争冠组而挑战同门师姐郭跃;郭焱则将率领山西大土河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姐妹大同金地矿业,这同样是一场与争冠资格息息相关的关键战。

  辽宁大连新衡业VS广州时代地产

  在形式复杂的女团比赛中,辽宁大连新衡业目前是唯一一支已经提前锁定争冠资格的球队。由于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落后了辽宁队两个胜场,而且在双方交战记录中处于下风,辽宁队只要在最后三轮中取得一场胜利,便可锁定女团常规赛冠军之位。相比之下,现在排在第五名的广州时代地产处境要微妙许多:5胜6负的她们与山西大土河战绩相同,而且相互交战记录也打平,而在这两支队伍之前,并列第三名的八一冀中能源和大同金地矿业均为6胜5负,仅领先广州队和山西队一个胜场,如此微小的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让排名颠覆。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广州队的重要程度更甚于辽宁队。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以辽宁队客场3比0大胜结束,当时打头阵的刘诗雯出乎意料地以0比3完败给文佳。不过在那一场比赛中,第二单打福原爱和双打场次的福原爱/徐洁组合均是苦战五局才惜败,加上刘诗雯多少有被爆冷的意味,这都说明那场比赛并不反映双方的真实实力对比。如今刘诗雯个人胜率已经回升到第三位,加上有了此前完败的教训,相信这一场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对阵郭跃和文佳都会有取胜的机会,能否拿两分得看双方临场的发挥。广东队相对薄弱的双打比起赛季初已经稍有起色,虽然对手是如今女双胜率第一名的文佳/常晨晨,应该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山西大土河VS大同金地矿业

  两支山西的球队本轮将上演德比战,山西大土河坐镇主场迎战大同金地矿业。凭借近两轮连续取胜,山西大土河的排名已经上升到并列第五名,依旧有希望冲入争冠组,而同城姐妹大同金地矿业便是山西队的竞争对手之一。后者虽然目前排在并列第三名,但仅仅比山西大土河多出一个胜场,由于双方首回合交锋大同队仅以3比2险胜,倘若山西队本轮取胜、并且是在决胜盘之前结束战斗,本轮过后排名便很有可能超越同城姐妹,相对地,大同队将跌出争冠组。因此对于双方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都非常重要。

  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变阵后出任二单的郭焱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在首盘0比3完败给李晓丹,让山西队错失了取胜的最好机会,最终帖雅娜在决胜盘0比3不敌王璇,让山西队客场2比3惜败。若从整体实力上看,大同队最突出的应该是如今排在女单胜率第四的李晓丹,但她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山西队的郭焱虽然在首回合时遭遇爆冷,但近两轮她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战绩,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在双方第二单打的位置上,大同队的武杨和山西队的范瑛两位削球手都具备不俗的实力,而两队双打的实力也相差无几,这必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较量。

  山东鲁能VS八一冀中能源

  尽管两队目前排名都比较靠前,但争冠组之位还不算很牢固,本场比赛对两队来说也比较重要,特别是目前排在并列第三的八一队,一旦失利跌出争冠组的可能性很高。双方首回合交手的结果是山东鲁能3比1胜出,当时李晓霞一人独得两分,本轮移师山东队的主场,后者无疑占有一些优势。李晓霞目前以15胜5负排在女单胜率榜首位,表现较为稳定,本轮比赛独得两分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过山东队的双打优势不算明显,加上八一队是一支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比赛也有可能出现变数。

  北京控股VS内蒙古银行

  11轮过后仅取得两场胜利的北京控股已经提前锁定的保级组的一席,而内蒙古银行与前面球队差距并不算大,比起并列第三名的八一队和大同队只少两个胜场,本轮若能取胜还是有得追。作为赛季初的黑马,内蒙古银行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近来已经遭遇五连败,排名也急速下滑到倒数第二位,不过这支球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不管是冯亚兰和陈梦两人的单打,还是陈梦与顾玉婷的双打组合。相比较之下,靠丁宁苦苦支撑的北京队实力则有些单薄,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丁宁虽然独得两分,但北京队最终仍以2比3告负。不过,当时陈梦在决胜盘是苦战五局才战胜北京队的郑诗畅,本轮北京队主场作战,只要丁宁能保证两分,拖到第五盘北京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殷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