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婷姐妹夺银后放豪言:总有一天会超越俄罗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1: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夺得双人自由自选银牌后,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放出豪言,“总有一天我们会超越俄罗斯队,站在世界之巅!”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选自选决赛今晚进行。蒋氏姐妹出场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已经完成比赛。代表俄罗斯队出战的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再现王者风范,拿到98.200分,其中技术分48.900分,完成分49.300分。西班牙队的卡波涅尔/弗恩特斯拿到95.400分,她们的技术分和完成分均为47.700分。

  在主场观众潮水般的欢呼声中,蒋文文/蒋婷婷闪亮登场,她们给大家带来的节目是《鹤之舞》。这套节目是两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使用的节目《雀之灵》的升级版。但之前的核心动作“棱形块”已经变成了难度更大的“水立方”,另外两人的肢体配合和动作密度也明显增多。

  比赛中,姐妹把两只在水中嬉戏的仙鹤模仿得活灵活现,节目后半段两人脚尖交叉互搭,水面立刻显示出了一个“8”字造型,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8”字也不停变化着模样。“太漂亮了!”观众们感叹,现场的掌声也一浪高过一浪。技术分48.260分,完成分48.550分,总分96.810分。蒋文文/蒋婷婷战胜了西班牙选手,为中国队再添一枚沉甸甸的银牌。

  “虽然今天体力不如预赛好,但表现要比预赛好,对今天的总体表现我们挺满意的。”姐姐蒋文文赛后说,“今天最出色的是前半段力量,我们真的用了全力在拼,因为我们欠缺的就是这一部分。后半段体力下降也在意料之中,因为今天已经是比赛的第六天了,挺消耗体力的。”

  对于那个新颖的“8”字造型,妹妹透露,已经有人给起好了名字,叫《梦幻水立方》,那个动作也是整套动作的一个亮点。“有一天我们在水里玩,突然有了这个灵感,开始很多人都认为这个动作不可能做到,因为难度太大了,但是我们成功了!很高兴大家也能够喜欢。今后我们还会想出更多的亮点,给观众不断带来惊喜。”

  蒋文文透露,站到场上的那一刻,听到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两人的心“噔噔”直跳,但并非紧张,而是激动和兴奋。“花游比赛就是要兴奋,感谢这么多观众来给我们加油,也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截止今晚,世界霸主俄罗斯队已经包揽了本届世锦赛产生的前六枚金牌,不出意外,明晚的最后一枚金牌也非她们莫属。对于俄罗斯队,姐妹俩打心眼里佩服。“她们各方面的能力确实都强于我们,她们也是名副其实的霸主。”有没有信心超越俄罗斯队?“当然有!”蒋文文/蒋婷婷信心十足地说,“夺取金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现在我们跟她们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总有一天,我们会超过她们,站在世界之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