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禁之巅”赛前特写之四:老将王涛勇战穆斯里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紫禁之巅”(TFC—1)7月22日的擂台赛中,各国武搏高手皆有备而来,定然场场精彩!但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拳手,显然是享誉全世界的俄罗斯著名拳王——穆斯里木。此次与穆斯里木对阵的中国拳手王涛,亦非等闲之辈,他曾多次荣获全国散打王争霸赛冠亚军,是一员比赛经验丰富,中国功夫老道的战将,堪称穆斯里木劲敌。

  7月21日上午,在“紫禁之巅”(TFC—1)擂台赛新闻发布会上,笔者专访了绰号 “飞鸿剑”的散打高手王涛。王涛是著名的咏春拳弟子,武功底蕴深厚。王涛在中国拳手中出道早,资历深:今年已31岁的王涛,曾先后击败过柳海龙、苑玉宝、宝力高等三代散打王;并已经退役五年之久。然而,当得知穆斯里木“要用中国功夫全能技(mma),打败天下功夫高手”的扬言后,王涛再也坐不住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将王涛奋然而起,重披战袍,奋勇挑战穆斯里木!

  王涛认为:赛场没有常胜将军,胜负永远都是暂时的。穆斯里木当然中国功夫全能技精湛,但他也曾败给中国的柳海龙和澳大利亚选手史迪夫等拳手。穆斯里木的“转身后蹬腿”确实杀伤力巨大,但他转身后蹬腿之后刹那间,也会露出空档,这正是绝好的反攻机会。同时,他的“转身后蹬腿”,也耗费了大量体力。这些都是其内在的弱点,也正是还以颜色的机会!

  王涛表示,感谢主办方北京博克森公司和首都人民,给了他这样一个宝贵机会,在“紫禁之巅”7月22日擂台赛中,他会沉着应战,智取穆斯里木,以飨首都各界观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