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消防装备亮相深圳大运安保 首次亮相国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1分钟内可处置轿车火灾、出现紧急情况可被自动脱离现场、900摄氏度火焰高温不熔滴不燃烧……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消防安保装备中,正压式消防空气无线监控系统、单兵多功能灭火系统、新型灭火救援服等部分器材装备均是首次在我国大型运动会上亮相。

  22日上午,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一批新型消防装备发放到全市基层执勤一线。此次发放的消防器材装备共有基本防护、特种防护、警戒、破拆、救生、照明排烟和灭火等7大类21000多件,所有装备将按照“1用1备”的原则,重点保障涉大运会场馆的22个临时消防站点执勤,同时兼顾社会面灭火救援工作的需要。

  其中,每套价值150万元的正压式消防空气无线监控系统能监控战斗员的生理体征和运动状态,具有声光报警功能,在指战员运动、低压或急需增援时,其变送器会发出相应警报。

  新型灭火救援服采用防火性能极高的面料制成,安装有紧急他救装置,采用高强度织带置于消防服夹层,当消防员出现紧急情况时,揭开魔术贴,启用紧急他救装置,可立即被安全拖离或吊离现场。

  重量约24千克的单兵多功能灭火系统,可通过细水雾的吸收热量冷却和覆盖双重作用,达到高效快速的灭火效果,如用净水灭火剂则可灭高压电器火灾。测试显示,一名消防战斗员使用一具单兵多功能灭火系统,可在1分钟内处置轿车的火灾。

  参考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经验,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大运场馆内为每一名消防安保人员配备一个印有大运安保标志和“深消消防”字样的灭火便携包。包内除简易式逃生面罩之外,还装有200cm×150cm、由耐燃氧化纤维材料织制的灭火毯和,在900摄氏度火焰中不熔滴、不燃烧。(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