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赛-宾汉姆两破百首进4强 与艾伦再打口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2011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前两场1/4决赛产生了结果。斯图亚特-宾汉姆连打两杆破百以5-3淘汰了北爱新锐马克-艾伦,首次晋级排名赛四强,赛后二人的口水仗仍未停歇;之前连斩希金斯和亨德利两员名将的塞尔特虽轰出本站单杆最高137分,但仍以3-5负于前世锦赛冠军墨菲(微博),没有再爆冷门。

  艾伦与宾汉姆之间的嘴仗从去年英锦赛一直延续到前一天二人同时晋级八强之时。艾伦称宾汉姆“没用(has no bottle 在英语俚语中表示一个人无法在重压之下出色完成工作)”,宾汉姆则表示对二人的再次对决“期待已久”。而从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来看,艾伦的话似乎说得太早太满了,宾汉姆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踩着艾伦首次晋级到排名赛四强。

  本场比赛艾伦上半场两次领先都被宾汉姆迅速追平,其中三四两局二人分别打出了一杆60+。下半场开始后,宾汉姆火力全开连轰118和112两杆破百,取得了4-2的领先。艾伦打出一杆66分扳回一局后,宾汉姆在第八局用一杆96分彻底锁定了5-3的胜局。

  赛后,宾汉姆毫不避讳地表示,艾伦对他的一番评论反而给了他额外的动力:“那件事并不会使我难受,只是给了我更多的激励罢了。比赛的一开始你们看到了我有多么想尽力做好,却打出了这一周最烂的球。但是1-2落后时,我再也没有打丢过一个球,连续打出了一杆65、一杆破百、又一杆破百和一杆90+。有人说我没用,那么你来看吧。

  “马克(艾伦)是一个很好的斯诺克球员,而且你在前十六待了五年却毫无建树(的确,艾伦到目前为止还从未进入到排名赛决赛,更不要说冠军了),斯诺克球员都说他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球桌之下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我开足了百分之一千的火力但反而对我有些阻碍。当我静下心来之后,就逐渐进入了‘得分模式’,然后结果你们也看到了。

  “最后他跟我说‘打得好’,当我有不错的击打时他也会说‘好球’,但是我从没跟他说过,我只是打好我的球而已。

  “我知道我打得足够好,足够去造成一些破坏,我正全力冲入到半决赛中。我以为我会很解气,但我还是努力试着用球技来说话,我已经等不及明天的比赛了。

  “在过去的一年我更加稳定了。PTC上我有四次闯进了八强,所以我正在敲开每一站比赛的大门,某些人跟我打需要打好点儿才行。”

  另一方面,输家艾伦虽然认可了宾汉姆本场的发挥,却仍然坚持着自己之前对宾汉姆的评价:“斯图亚特(宾汉姆)理应获得胜利,他比我打得好,单杆也很高,我在前四局时就输掉了,没能取得3-1的领先,斯图亚特本可以打出四杆破百的,所以我很难找到活路。

  “我并不为此感到惊讶,因为我知道他能做到。我从没说过他不是个好球手,我只知道他在压力之下会发挥不太好而已。一场1/4决赛的胜利对他这种抗压性不太好的球手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他今天的比赛中情绪很稳定,比我打得要好。

  “但这并不是说好像撒了谎似的,我只是说出了其他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而已。我说出了我的想法,我知道这会给我和其他球手之间造成矛盾,但我们不都是朋友,我们只是对手。

  “我没怎么好好拿起球杆来练球所以我大概已经比预期中打得好了。能在曼谷获得一些奖金很不错,我的压力减小了不少。在这儿赢下两场比赛拿走一些积分也让我没什么损失了。我越来越享受这项运动,希望在接下来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来练球,提高自己的成绩。只要我好好练球我就知道我能打得很好,不会输给像斯图亚特这样的选手。”

  另一场1/4决赛中,前两轮接连淘汰了希金斯和亨德利两名苏格兰灵魂人物的马修-塞尔特没能继续爆冷。这位世界排名仅43位的资格赛选手首次进入排名赛八强,本场表现仍有亮点,0-3落后的他在第四局放开手脚,用一杆137分刷新了本站比赛目前的单杆最高,虽然最终以3-5不敌世界排名第7的肖恩-墨菲,但还是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赛 宾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