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解禁 西埃洛搭上世游赛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驳回国际泳联对巴西游泳选手西埃洛禁赛3个月的要求。这意味着,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可以参加上海世游赛。

  一个月前,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男子5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西埃洛爆出禁药丑闻。在5月举行的巴西全国锦标赛中,他的尿检呈阳性。按照惯例,西埃洛必须接受禁赛处罚,然而,巴西泳协却以“误服”为由从轻发落,仅仅对他提出“警告”。此举引发世界泳坛一片哗然,国际泳联随即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诉讼,要求严惩。现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国际泳联的诉讼,西埃洛搭上世游赛末班车。

  据悉,西埃洛被查出药检阳性的尿样中,所含兴奋剂成分是利尿剂。在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违禁药品中,利尿剂本身并不被认为是兴奋剂,但是它往往被违禁者当作兴奋剂的遮盖剂,以逃避处罚。事件发生后,西埃洛坚持自己的清白:“我在正常服用必要药物前,都会和我的医生商量药物的成分。”他坚称,因为某些原因,自己的维生素被利尿磺胺污染了。

  西埃洛小资料

  出生日期:1987.1.10

  身高:1.95米

  体重:80公斤

  主要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100米自由泳季军;2009年世锦赛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2011年度,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及50米蝶泳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