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年闪耀泳池如今重温记忆 昔日明星星光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03  新民晚报

  上海世游赛,明星云集。无论星光“亮度”还是“密度”,完全不逊于任何一届大赛。不过,对于观众而言,想要近距离接触菲尔普斯、朴泰桓和刘子歌这些大牌,难度太高。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在“海上王冠”邂逅庄泳、罗雪娟、郭晶晶、乐靖宜,也完全有可能。世游赛,昔日明星星光依旧。

  “工作”明星

  庄泳、沈坚强、罗雪娟

  如果要找出上海世游赛一路走来的最佳明星见证人,身为上海人的庄泳和沈坚强夫妇,可谓当之无愧。从倒计时100天、志愿者招募、会歌发布,直到开幕式和群星演唱《凌波水道》,庄泳俨然已经成了世游赛组委会的半个工作人员。而沈坚强也一直在为世游赛呐喊助威。

  作为当年中国女泳5朵金花之一,退役之后,庄泳的生活多姿多彩,当过电视主持人,拍过电影,还开办公司当上了女强人。尽管工作繁忙,事业也越做越大,但这次世游赛期间,只要组委会相邀,庄泳和沈坚强几乎从不推脱。“这其实是一种使命感,毕竟是在家门口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游泳赛事,作为上海游泳人,我们责无旁贷。”

  除了庄泳夫妇,本届世游赛迄今亮相次数最多的明星,或许当属罗雪娟。身为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宣传推广是本职工作,罗雪娟走到哪,都会带来轰动效应。挂着证件,一身职业装,罗雪娟面对各路记者的提问,淡定自若,回答问题滴水不漏。当然,除了工作外,罗雪娟的一大心愿是陪父母一起看世游赛。“以前都在国外比赛,这次希望能陪父母感受一下气氛,也为中国队加加油。”

  “客串”明星

  郭晶晶、高敏

  郭晶晶来了!跳水比赛开赛至今,“月亮湾”里摄影记者们最兴奋的时刻,并非发生在中国队夺冠时,而是这位前中国跳水一姐回家“探亲”。尽管退役很久,但回到跳水队的郭晶晶,和一帮师弟师妹谈笑自如,仿佛从未离开过。

  这次亮相世游赛,郭晶晶只是“客串”。据悉,她是为了出席一个时装活动来上海的,正好碰到世游赛,就回到队中见见老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没有“未婚夫”霍启刚的陪同,但郭晶晶亮相“月亮湾”的当天,“准公公”霍震霆也出现在了贵宾席上,给人留下无限遐想空间。据知情人士透露,郭晶晶和霍启刚“好事将近”。

  除了郭晶晶外,“跳水皇后”高敏在开幕式上的纵声高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中国跳水最具传奇性的人物,高敏淡出泳池多年。而这次利用世游赛机会,来上海见见老朋友。最近几年,高敏的重心早已从泳池移到绿茵场。因为儿子陈超酷爱足球,高敏耗费了不少心血在推广青少年足球上。“对跳水的感情还在,永远不会忘。但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还有家庭。”

  “解说”明星

  乐靖宜、周雅菲、徐妍玮、胡佳、李娜

  到东体中心,上哪找明星?上看台找无疑大海捞针,而最好的“邂逅”位置,或许就在不起眼的演播室和转播台旁。作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游赛,本届比赛担任解说嘉宾的明星阵容,堪称梦之队。乐靖宜、周雅菲、徐妍玮、胡佳、李娜,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如此众多的明星,专业化的解说,足可让广大观众、听众大饱耳福。

  开赛至今,跳水比赛无疑是外界关注的重头戏。央视派出精兵强将,韩乔生搭档两位奥运冠军胡佳、李娜解说,三人组合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素有“韩大嘴”之称的韩乔生一不小心还在微博上爆料,称胡佳的未婚妻正是摘得集体技术项目银牌的中国花游队的一员。而在游泳项目开赛后,央视将请出“蝶后”周雅菲担当解说。去年亚运会,周雅菲正是和韩乔生合作,一炮而红。

  当然,上海本土明星组成的解说阵容,也相当豪华。离开上海多年的前奥运冠军乐靖宜,此番受五星体育邀请,将担任游泳项目解说嘉宾。已为人母,带着两个孩子的乐靖宜,神情中多了一份做母亲的柔情。“这次主要是在家门口比赛,也想参与一下,留个纪念。”而怀孕4个月的前亚运5金王徐妍玮,这次则给五星体育广播担任嘉宾。“很激动啊,比赛参加不了,就换种形式参与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