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上海首训即成焦点 闭口秀身材爱吃小笼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53  舜网-济南时报

  黑色棒球帽,标志性的胡须,白色短袖T恤,黑色短裤,手里握着iTouch,摇头晃脑地听着歌……21日下午,本届上海世锦赛最大牌明星、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就这样轻松地出现在了上海世游赛的热身场,开始第一天的赛前适应训练。他的出现,也让所有人的视线从跳水、花游、水球比赛的赛场,瞬间全部“秒转”到了“这条鱼”的身上。关于菲鱼在上海的一切,都成了本次世锦赛的亮点,而剩下的,仅仅是一朵朵小浮云而已。

  赛前首热身菲鱼闭口秀身材

  上海初亮相,菲鱼没有开口,首堂训练课,菲鱼依旧沉默。21日下午,菲尔普斯在教练的陪同下来到游泳比赛馆,开始本次世锦赛的首次热身训练。

  由于21日是游泳比赛馆对游泳运动员开放训练的第一天,很多参赛队员都选择在这一天试水,因此,泳池也显得有点拥挤。菲尔普斯在来到游泳馆后,并没有急着下水凑热闹,而是先在一个角落里做了大约20分钟的热身。随后,他悠闲地脱去外衣,露出一身健美的肌肉,标准的倒三角身材,引得现场的女记者一阵骚动。

  由于菲尔普斯前一晚才到达上海,因此,他此次训练以放松为主。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后,菲鱼便上岸,结束了首次热身训练。

  住行不奢侈菲鱼爱吃小笼包

  本次世锦赛,美国游泳队入住的酒店曾接待过丹麦王子、克罗地亚总理等政要,总统套房每晚要2.88万元。不过,美国队没有要一间套房,只是包下100套普通房间,并要求安排在相对集中的楼层。据了解,安保人员在美国队居住的楼层24小时巡视,避免泳迷、媒体闯入,保证安全。

  菲尔普斯入住前并没有向酒店提出任何特殊要求。据了解,在美国队抵达上海前,酒店接待人员曾向美国方面的联络官询问,菲尔普斯是否需要从特别通道进入自己的房间,菲尔普斯的反馈是:“我走正门。”除此之外,和60名队友一样,菲尔普斯去赛场也会和队友坐大巴,并不会有专车接送。

  唯一突显“大牌”待遇的,就是菲尔普斯住的是大床房,和其他标准间大小一样,优点是单人间且面向黄浦江,风景赏心悦目。

  除了住之外,在来上海之前,菲尔普斯对饮食提了一点小小的要求,就是要吃小笼包。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菲尔普斯喜欢吃上海的小笼包,还有生煎,所以酒店方面也单独准备了一些给他解解馋。

  脱了鲨鱼皮菲鱼还有新武器

  菲尔普斯将于24日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参加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的角逐。此外,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他也将尽量全都参加。

  菲尔普斯至今保持着男子100米、200米蝶泳以及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世界纪录。本次上海世锦赛,人们都在猜想菲鱼又会拿到几枚金牌,但菲尔普斯对自己的期待却比外界想象的更高,金牌绝不仅仅是他的目标,只有在“后高科技泳衣时代”改写世界纪录,才能证明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菲鱼”。

  2009年世锦赛后,国际泳联对高科技泳衣下了“禁令”,而这样一来,在高科技泳衣时代出现的那些世界纪录也变得高不可攀。

  不过,菲尔普斯决心终结这种场面。据悉,脱掉鲨鱼皮并不妨碍菲尔普斯寻求高科技的帮助,他这次装备了新“武器”:一件有传感器的运动衣。据了解,穿上这款带有传感器的特制运动衣,可以给电脑发送信号,通过场边的电脑监测到菲尔普斯的身体状态,比如体温、心率、呼吸等。有了这件泳衣的帮助,菲尔普斯可以精确地了解到自己的疲劳程度,有效地去调节节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