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俩名将暗战训练场 孙杨低调朴泰桓只关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游泳比赛24日即将打响,作为中国游泳队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孙杨在“月亮湾”里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人们的心,尤其当他碰到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人朴泰桓时,这场面任何人都不想错过。

  孙杨训练显低调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21日在“海上王冠”参加训练,而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韩国队。孙杨和朴泰桓很难逃出媒体的堵截,但两人面对媒体都显得很低调,孙杨对媒体表示并没有看到朴泰桓,而“韩国飞鱼”则表示“我不关心别人的状态”,这表面看上去是各自低调,但实际上已经是“暗流”涌动。

  由于花样游泳在晚间才有比赛,所以21日上午,中国游泳队第一次出现在“海上王冠”。虽然中国游泳军团现在的焦点人物很多,但很明显,孙杨的人气已经盖过了张琳和刘子歌。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孙杨在去年在亚运会后就豪言要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击败韩国人朴泰桓。两人的较量也从亚运会延续到了世锦赛。

  为了防止孙杨受到在场众媒体的干扰,记者听到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告诫孙杨赛前警惕媒体。这导致在场有几家媒体想要接近孙杨都被婉拒,孙杨的备战气氛显得有些冷。不过低调的孙杨仍被记者们从嘴里“撬”出了一些信息,“这个游泳馆给人一种很空旷的感觉,泳池不错。”

  正当孙杨训练的同时,“韩国飞鱼”朴泰桓突然现身训练场,在场的记者们好像得到“意外的收获”一样,将朴泰桓的到来一股脑地抛给孙杨,“是否看到朴泰桓来训练?”“和朴泰桓打过招呼吗?”对于自己的劲敌,孙杨似乎有意回避,“没有”,两个字就将满心期待的记者打发了。

  朴泰桓专注于自己

  毫无争议的是,朴泰桓是本次韩国游泳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但来到上海后,朴泰桓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大牌,和队友两人住的是一间的普通客房,吃的是酒店的自助餐。没有任何生活上的特别要求,朴泰桓在上海的生活格外低调。

  在游泳馆里如果不仔细看泳帽上的字,很难认出哪个才是朴泰桓,相比广州亚运会,朴泰桓身上的肌肉更健硕了,在训练中他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入水、转身、畅游,一系列动作都一气呵成。尽管孙杨和朴泰桓身处一个场馆,不过两人并没有打照面,因为两人训练并不在一个泳道,而是远远地隔岸相望,这也让记者们多少有些失望。

  亚运会上,一个叫孙杨的小伙子战胜了他,让朴泰桓知道了在中国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但在赛前他并不想因为孙杨的存在打乱了他的节奏,“对手的状态我并没有去留意,我认为赛前最为重要的就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想我做到了这一点,我不会去管别人的状态怎么样。”朴泰桓甚至将孙杨的名字换成了对手二字,可见两人的PK已经提前升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