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立国:大运会严要求 中国运动员全部具有正式学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3:4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2日电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深圳大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立国介绍,2011年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运动员总数是505人,覆盖了110所高校和26个省市。按照国际大体联的要求,在7月12日前已经全部注册完毕,所有的运动员已经进入集训期。中国代表团在集训期间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特别是像反兴奋剂、遵守各项规定等方面。505名运动员中,保证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具有中国国籍,都具有正式学籍,且符合18-28周岁的年龄要求,其中篮球项目有些例外,是18-24周岁。

  杨立国说,中国代表团参加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先是本着积极参与、互相学习、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指导思想。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仍然在以下项目上保持着优势,比如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中国代表团将在大运会中奋力拼搏,争取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杨立国表示,中国在十年来一共举办了两届夏季大运会和一届冬季大运会,从这几届运动会的情况来看,我们的运动成绩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全国两千万在校大学生为祖国人民争得了荣誉。2001年在北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大运会和2003年在韩国大学举办了22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07年泰国曼谷举行的24届大学生运动会和2009年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均获得了金牌和奖牌第一的优异成绩。十年来,教育部学生体协在组织参加大运会的同时,还组织队伍参加了一百多项世界亚洲大学生的单项体育比赛。在这些比赛中,学生运动员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也展现了中国学生青春的活力,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