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开幕式显绿色理念:不放烟火 不请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通) 在今天上午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深圳市长许勤表示,这届大运会的开幕式将承诺“不放烟火,不请大腕”,主要体现绿色环保和大学生运动员参与的特色。

  谈及外界关注的大运会开幕式时,许勤表示“要以更新的形式来体现开幕式的特色”。他强调:“我们已经对外宣布,在开幕式上不放烟火,也不请大腕明星。要以大学生为主体,回归体育、回归仪式。”

  在记者的要求下,许勤还透露了一些开幕式的细节。首先,开幕式表演用的舞台都是使用回收的塑料瓶构成,充分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内容则强调“简约而不简单”,力争充分表现出体育开幕式的庄严仪式感。此外,深圳湾体育中心紧邻连接深圳和香港的西部通道,可以遥望对岸香港,所以在这里举办可以体现深圳海滨城市的特色。同时,深圳湾体育中心特殊的建筑设计使得它可以形成场内和场外的互动。

  明天,深圳将进行第一次开幕式预演。时间将从当天早上9时30分至晚上23时,历时13个半小时,参演人员近2万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