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用鲨鱼皮照样高科技 揭秘”封鲨令“后新款泳衣

  “目前Arena与Speedo两个品牌的新款泳衣都在装备国家队,和之前相比,我想新款泳衣在国际泳联的‘禁鲨令’下没有什么太大的特点,至于哪个运动员选哪种泳衣参加比赛,这个是根据运动员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

  “新款泳衣肯定是在材料上和之前不同,比如改成纺织面料之类,但在泳衣设计裁剪和面料设计上同样可融入高科技。至于今年的世锦赛是否还会像上届那样狂破世界纪录,现在谁都说不好。”

  ———中国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

  本届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后天将拉开大幕!本届赛事是国际泳联颁布"禁鲨令"后的首届国际大赛,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大规模、最具检验作用的高科技试验场。自2011年1月1日起,国际泳联大赛水池中的男女选手将不能再使用高科技泳衣“鲨鱼皮”。“封鲨令”后的新款泳衣也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那在所谓的“后鲨鱼皮时代”,选手们的新泳衣有什么特质?新规对泳衣制造商们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难道现在的泳衣真没有技术含量?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实际上,新款泳衣依然有大把的科技含量,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完全是新一轮的高科技产品!”

  Arena的Aquaforce one泳衣独特的“包背设计”,能让运动员感受到与“鲨鱼皮”相仿的紧致。其面料为透水面料,但面料的保水率低于10%,所以透水却不吸水,原本100克重的泳衣在出水后增重低于10克,在比赛中就不会因泳衣兜水而拖累选手。一业内人士表示,“这几乎是所有渗透性材质中最低的保水率。”牛的是,Aquaforce one的面料其实就是简单的尼龙!高科技的成分就在面料的加工上,“我们用的是梭织的尼龙,比起传统针织尼龙,梭织尼龙吸水性差、弹性差,却刚好能仿效鲨鱼皮泳衣的效果。”马亮说。另外,Aquaforce one特别在腰部、大腿后侧增加了特殊材质的贴条,针对脂肪集中部位加强承托力,营造紧身感觉的目的同样与“鲨鱼皮”异曲同工。

  也就是说,各家泳衣制造商在充分钻研了《迪拜宪章》的新规后,制造出了符合新规的“翻版高科技泳衣”。

  Speedo公司也于去年11月发布了新产品,全新泳衣名为"LZR Racer Elite"意为LZR Racer中的"精英产品"。Speedo中国运动市场部负责人图莫沁透露:"新泳衣弹性十足,穿脱非常方便,这一点上与从前的传统泳衣完全相同。"

  至于今年能否在泳池中再掀破纪录的高潮,是Speedo的“LZR Racer Elite”技高一筹,还是Arena的Aquaforce one独领风骚,明天即将抵达世锦赛观赛的前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现在谁都说不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