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世锦赛10米台摘金 中国军团首位实现大满贯

  十米高台若琳出,笑看天下谁人敌——昨天下午,90后小将陈若琳(如图)战胜队友胡亚丹和卫冕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以总成绩405.30分获得冠军,完成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大满贯”,成为首位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大满贯的中国选手。

  如同预赛和半决赛一样,女子10米台主要是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胡亚丹和卫冕冠军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之间的较量。然而,半决赛曾力压陈若琳的胡亚丹却在第四轮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更加稳定的陈若琳如愿摘金。

  赛后,陈若琳激动地和教练拥抱在了一起,看似有泪光在眼角,而在采访时,陈若琳否认自己哭了,“没哭,我像是哭了吗?说实话我确实挺激动的,因为个子长高和体格变化,我遇到的困难还是挺多的,像是觉得动作翻得越来越不轻松,入水效果也不好……但靠着信念我觉得我还是挺过来了。”

  虽然年仅19岁,但面对“大满贯”的光环,陈若琳已学会淡定,“比赛前我就说过,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2012年的伦敦。”

  晶报记者 钱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