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夺回世锦赛跳台金牌 "小伏明霞"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7:30  深圳特区报

陈若琳在领奖台上。

陈若琳终于证明了自己。

  每个人都说陈若琳像伏明霞,不仅是长相,还有跳台上的一举一动。现在,“小伏明霞”接过了伏明霞的旗帜,为中国“梦之队”夺回了错失4年的世锦赛女子跳台金牌,并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大满贯。

  周继红一直认为陈若琳在跳台上拥有极高的天赋,初出茅庐的几次比赛,陈若琳也表现出了非凡的实力,北京奥运决赛的那场大逆转,更是陈若琳运动生涯的巅峰之作。

  但在北京奥运之后,陈若琳还能红多久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过早成名的陈若琳是否会像贾东谨一样昙花一现?这位来自江苏南通的富家女是否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很快,这些怀疑的声音找到了根据,不仅连续两届世锦赛上,陈若琳都在单人比赛中折戟,国内比赛中,陈若琳也多次输给胡亚丹和康丽。

  令人惊讶的是,在一帆风顺时胜不骄,陈若琳做到了,在困境中败不馁,陈若琳也做到了。面对失败,陈若琳总是很坦然地面对身体发育所带来的困扰,总是依然满怀信心地表示,自己一定会跳好的。

  而正是这样坚强的神经,正是对跳水的这份执着,才让陈若琳能在今天的“月亮湾”做到临危不乱。一枚闪亮的金牌,是对她付出最好的回报。

  无论陈若琳是否能够完成转板而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无论她是否还能圆梦伦敦,她都已经在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写下了一个闪亮的名字。

  相信陈若琳依然会成功,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徐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