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小时鏖战何冲“逼平”秦凯 比赛竞争激烈强度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6:35  南方都市报

  秦凯说:“还没睡醒,就起床了。”何冲说:“起床是会呼吸的痛。”

  早上6点,两人就从睡梦中醒来。昨天,男子3米板开战,一天之内,他们要参加预赛和半决赛,强度非常大。

  预赛从9点开始,总共有52个人参加比赛。男子3米板是世锦赛全部10个跳水小项中,报名选手最多的一个,每位选手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轮到自己出场进行下一个动作。所以在比赛中间,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吃东西、听音乐,走动走动。

  秦凯排在第45位出场,何冲在他的后两位。比赛直到下午1点才宣告结束,6轮动作过后,秦凯排名第1,何冲排名第2,两人的分差,只有4.35分。第一回合,秦凯1比0领先。

  “表现还好,时间拖得比较长,所以比较累。”何冲匆匆走过混合区,“这场是预赛,以适应比赛气氛为主。”跳水比赛在室外进行,中国队提前一周来到上海适应场馆,风吹日晒下,何冲浑身变得黝黑,他在微博上调侃自己的一个黑色公仔:“小黑,自己在家肯定很怕吧!我现在跟你一个肤色啦!”

  只有简短的休整,半决赛又开始了,下午2点,何冲与秦凯又走上了赛场。经过预赛的淘汰之后,只有18名选手还留在场上。

  前四轮,何冲都排在第1位。第5跳秦凯实现反超。但何冲没有放弃,他在第6跳5156B动作中表现神勇,收获99.65分,再次反超。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何冲排名第1,秦凯排名第2,两人的分差,只有0.25分。“这应该是我们两人在所有比赛中的最小分差。”秦凯说。第二回合战罢,何冲1比1秦凯,双方打成平手。从开战到收兵,整整7个小时。

  秦凯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何冲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这一次较量,十分胶着。今天下午,他们将进行最后决战。“状态都出来了,我们的竞争会非常激烈。”秦凯预测道。结束了长时间的鏖战,秦凯心情放松,“决赛要穿红的泳裤,这是惯例。”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