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首次试水满意状态 与澳队员寒暄英语水平获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5:36  都市快报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后天,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就将拉开战幕,19岁的杭州小将孙杨将在18:00冲击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是夺冠,这将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为了寻找比赛感觉,昨天上午孙杨等中国游泳队的运动员来到“海上王冠”游泳馆,进行第一次赛前适应场馆的训练。

  谢绝采访

  “朱老板放心,规矩我懂的”

  早上7点半,蒋海琦、季丽萍等上海队员就在外教带领下来到场馆,随后孙杨、张琳等人也相继到达。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比赛。由于孙杨是首金的夺冠大热门,所以他和教练朱志根昨天一走进游泳馆,就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围攻。

  但因为中国队赛前禁止队员接受采访,孙杨这个乖乖男对这个规定也是遵守得十分严格,不管场边的记者怎样和他搭话,就是不接招。孙杨还对教练说:“朱老板放心,规矩我懂的。”随后又笑着对记者们致歉说,“队里有规定,现在什么也不能说。”看孙杨不理,现场有记者就将目标瞄准了教练朱志根,但后者不仅拒绝了采访,还像“保镖”一样注意走近孙杨的记者,以免他被老到的记者们套话。

  进行放松训练时,孙杨注意到了刚刚到来的澳大利亚队,其中就有在澳洲指导过自己的丹尼斯,所以就上前打招呼。丹尼斯连连点头,称赞孙杨的“英语进步很快”。孙杨也很高兴,他还和澳洲混合泳美女赖斯寒暄了几句,随后离开了训练场。

  临战状态

  “游下来感觉还行,泳池还不错”

  在泳池里训练了40分钟后,孙杨离开了泳池。但因为孙杨不说话,现场的记者只有干着急。此时韩国名将朴泰桓出来训练了,他反戴着鸭舌帽,玩着手机,一副休闲打扮,与孙杨他们隔岸相望。

  因为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的最大对手就是朴泰桓。所以现场记者们顿时像遇到救星一样,为逼孙杨开口找到新话题:“朴泰桓也在训练,你和他打过照面了吗?”,“你有没有看过朴泰桓的训练?”“你们将在400米比赛中碰面,你觉得自己赢的把握有多大”……可惜这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只换来了两个字:“没有”。但临走前,孙杨还是开了口: “这个泳池非常不错,今天游下来感觉还可以。”接着就迅速离开,回到了中国队的大巴上。

  中国游泳队用低调保护孙杨,浙江方面也是如此。谈到孙杨能夺几金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主任曹宏这样说道:“每个运动员的目标不一样,外界认为孙杨是奔着金牌去的。孙杨有一定的实力,但我们也要看到他的对手也很强。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会给孙杨任何压力,他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另外为明年奥运会练练兵就可以了。”据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近日将前往上海,为7名浙江籍游泳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员加油助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