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运动员放弃学习等于废人 走出赛场要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姚明在被问到卖艺冠军张尚武事件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运动员训练时放弃了学习,退役后你给他选择等于没有给,因为他们不具备接受的技能。

  对于退役运动员存在的困难,姚明表示以后会参与帮助解决:“杨扬做的冠军基金曾经和我有一些联系,我们会在未来探讨一些问题。”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倡导设立的“冠军基金”已经接触了张尚武。张尚武目前的想法是:想上学,学经营和管理;也想去健身俱乐部工作,以后自己开一家,要做自己的品牌,开业那天,要请邢傲伟、杨威剪彩。

  为了让像张尚武一样退役后没有维生技能的运动员数目减少,姚明表示他已经开始在上海男篮尝试,“不培养打篮球的机器,而是要培养打篮球的人,要让球员走出赛场后仍然能有所作为。 ”

  晨报上海7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