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表现稳定无愧冠军 十米台双项满贯填补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16  北京晨报
陈若琳跃入水中陈若琳跃入水中

  昨天,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女子10米台的决赛,陈若琳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05.30分夺冠,小将胡亚丹以394分拿到银牌,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屈居第三。这枚金牌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第7枚,同时,陈若琳实现个人跳台双项大满贯。

  表现稳定  捧得冠军

  尽管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两负胡亚丹,但陈若琳的表现仍然值得称赞,她在半决赛中的总分就超过了预赛15.65分。

  决赛时,两人使用同一套动作。小将胡亚丹延续前几场比赛水准,前三轮结束时以255.1分暂居领先位置,陈若琳则以246分紧随其后。第四轮,陈若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她发挥稳定,拿到82.50分。相比之下,胡亚丹在打开入水时出现失误,仅得到42.90分。本轮之后,胡亚丹排名跌至第三,陈若琳则以328.50分重新领跑。

  最后一跳,陈若琳起跳完成不错,以总分405.30分位居榜首,胡亚丹也顶住压力,拿到96分,以总分394分超过墨西哥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排在第二,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获得铜牌。

  双项满贯  填补空白

  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女子跳板有高敏、郭晶晶实现大满贯,男子跳板有何冲实现大满贯,男子跳台有田亮、孙淑伟成就大满贯,唯独女子跳台无人实现。此前,陈若琳已在奥运会、世界杯的10米台单、双人比赛中摘金,此次又连拿世锦赛单、双人冠军。在昨天夺冠之后,她成为了首位在该项目上实现双项大满贯的中国选手。虽然早前她也有过机会,但在前两次的世锦赛中都错失良机,只获得亚军。

  “我是靠稳定支撑下来的,我拿手的就是稳定,胡亚丹毕竟年纪还小,还有成长的机会。获得大满贯确实挺难,不过没有做不到的。”赛后,她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而胡亚丹则显得有些失望,如果没有那一次失误,也许冠军就是她的,她说:“琳姐的经验比我多,这次比赛有遗憾,会吸取教训的。”

  实习记者  王希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胡亚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