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亚丹:世锦赛收获淡定 不怕奥运年处在发育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0: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1日电(记者 李旭)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却因为一次离谱的失误而将十米台的金牌拱手他人。“太紧张了,整个脑子都是空白的。”在“跳”耀上海系列访谈上,胡亚丹(微博)坦言。

  不过,这位说起自己绰号“臭鸭蛋”时会咯咯笑出声的小女孩,相信很快能从失误的阴霾中走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失败时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的,关键是怎样从中吸取经验。”毕竟,她才15岁。

  问:刚刚结束的决赛中,那个207失误是怎么一回事?

  答:主要是太紧张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跳的时候脑子有点空白,有点慌。

  问:只是那一跳的时候,还是整个决赛?

  答:整个决赛时候都是有些慌和紧张。

  问:赛场上和教练有沟通么?

  答:还没有来得及讲,所以比赛的时候主要还是靠自己调节。

  问:前三轮领先陈若琳(微博)9分,第四后一下子落后三十多分,最后一轮上场前怎么想的?

  答:前面没跳好,最后一跳放开跳吧。

  问:你的外号叫“鸭蛋”,是不是有点不好的意味在里面?

  答:没有这方面想。因为前面还有一个“臭”字,我的网名也叫“臭鸭蛋”。

  问:这次世锦赛拿了第二,最大收获是什么?

  答:下次大赛的时候不要太慌了,要淡定一些。

  问:“淡定”两字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难吧?

  答:的确。我想主要是应该把训练当做比赛,在训练中给自己增加难度。像若琳姐那样很多年下来积淀下来。

  问:你和高敏是老乡,会不会有别样的压力?

  答:高敏是榜样,但我没有想过超越和比较,做好自己就行了。

  问:你到发育期了么?

  答:没有,明年发育期。

  问:明年就是奥运会了,自己正处于发育期,会害怕么?

  答:不能害怕,要去迎接这个挑战。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克制自己,少吃东西。

  问:很多前辈因为身材问题而昙花一现,自己担心过么?

  答: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提醒自己。而且国家队的氛围很好,去控制自己,少吃一点,不像省队那么松散。

  问:饿的时候,怎么办?

  答:吃一些不长胖的,比如口香糖,解解嘴馋。

  问:吃饭的时候吃什么?

  答:少吃肉,多吃菜。少吃甜的,多吃绿色食品。

  问:今天失败会影响你情绪很久么?

  答:情绪上一两天吧。但肯定忘不掉这次世锦赛,我会往另外一个方面去想,光是失落也带来不了什么,要更好的训练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问:这一场失败是你跳水生涯以来最大的么?

  答:也不是吧。全运会的时候207也没跳好,失败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要经历的,关键看你有没有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是最重要的。

  问:今天晚上会睡不着么?

  答:我想不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