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队长否认将聘俄罗斯教练:井村教练很适合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俞菀、岳东兴)在21晚上海世游赛花游自由组合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中国队是否会考虑聘请俄罗斯教练时,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微博)斩钉截铁地表示: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非常适合执教中国。

  21日晚,当俄罗斯队拿到本届世游赛花样游泳项目中的第五块金牌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其制胜的秘诀上。“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姑娘们也都非常出色,这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俄罗斯花游队的“领军人物”纳塔丽娅·伊先科表示。“拥有世界上最棒的花泳教练”或许就是俄罗斯队能够不断获得世界冠军的保证。

  那么,中国在不断冲击金牌的过程中,是否也会考虑聘期俄罗斯教练呢?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就目前而言,井村教练非常适合我们。我们是亚洲人,井村有着丰富的执教亚洲运动员的经验,而且她在中国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她的实力。”

  刘鸥说,在今晚的自由组合决赛中能够拿到银牌她们都非常高兴,毕竟这是她们最后一次在该项目中使用“爱丽斯梦游仙境”的动作,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虽然从整体上看,我们与冠军俄罗斯队之间还有一定差距,比如整套动作的密度、难度、新颖度和托举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井村教练带给中国花游队的进步和改变有目共睹。”

  据了解,被称为“日本花游教母”的井村雅代今年已经61岁,2006年她在饱受争议中受邀执教中国,带领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上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获得了1银4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正在进行的本届世游赛上,中国花游队已经斩获4银1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井村雅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