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男乒3-0四川 王涛:王皓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2:29  上海青年报

  “备战奥运会,这样可不行!”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希望能“点醒”王皓,“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上周日晚,在乒超男团第11轮中,八一熔盛重工3比0战胜四川长虹,但是主将王皓的状态仍旧不够兴奋,令教练组有点担心。常规赛还剩3轮,同是9胜2负的八一、浙商和山东将争夺头名,获得头名才能在季后赛中取得有利位置。

  闫安熬过想赢怕输

  常规赛的首次交锋,闫安就输给了四川主将邱贻可,第二次交战,闫安再次面临考验。王涛告诉记者:“我们告诉闫安,对阵邱贻可这种类型的球员,必须要冲出来!”“这场球其实相当危险,一上来闫安的想法就很多。”第2局,闫安在9比6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翻盘。第5局,“闫安又产生了想赢怕输的想法”,一度2比6落后,但他在关键时刻顶住了,以3比2赢得了这场球,也战胜了自己的“心魔”。

  王皓仍旧没有发力

  王皓3比1战胜许锐锋,八一熔盛重工主帅范长茂说:“王皓的状态一般,我感觉本应该是很轻松的比赛,第3局大比分领先没有赢下来。”王皓解释道:“主要还是自己当时有点松力,还好到第4局及时调整过来了。”

  总教练王涛用“乱七八糟”来形容王皓的表现:“虽然赢了,但是没进入状态,他觉得对手弱,能赢了就行,但是备战奥运会,这样可不行!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王皓对我说,他到了半决赛会发力的,现在仍旧在调整期。”

  下轮对许昕不好打

  双打对阵中,闫安/周雨3比0战胜张钰/许锐锋,为八一熔盛重工锁定3比0的胜局。本周日的第12轮,八一熔盛重工将对阵许昕领衔的霸州,王涛说:“王皓和闫安打许昕都不好打,第一阶段我们就2比3输给了霸州,我们会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

  常规赛只剩3轮,八一队将和浙商、山东力争头名,王涛说:“目前从小分来看,我们排在第一。我们会努力成为常规赛第一,这样到了季后赛会有主动权。”王皓表示:“这种格局很正常,其实打到这个份上,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关键还要看后面谁发挥的更好。”(本报讯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