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母狠批逼中国花游平历史最佳:我们还要继续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预赛的时候,表现很糟糕。”7月19日,在2011年上海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女子集体技术比赛中,中国女子花样游泳队再次拿到了一块银牌。俄罗斯、中国和西班牙的排名连续三天未变。不过在赛后,刘鸥(微博)透露说,虽然她们在预赛得到了第二,但是却在中午被日籍总教练井村雅代一顿好批,井村用“完全糟糕”来形容了中国女花预赛的表现,显示她严格的一面。好在决赛中中国天鹅们拿出了自己的实力,稳定住了预赛的位置,追平了上届创造的集体项目银牌的历史最佳战绩。

  晚上的决赛一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下午的双人预赛一直进行到18点才结束,1个小时后就是集体技术的决赛。参赛的队伍们利用一个小时的间歇纷纷跳进水池,开始最后一次训练,最多的时候有9支队伍的81名选手(每个队都有一名替补)在池水里晃动着大腿,水池中佳丽如云,让人想起动物世界里的火烈鸟群。

  在强队中,俄罗斯队是第8个出场的,她们高山仰止的表现令人惊叹。最高分也是实至名归,俄罗斯女队征服了全场,不论中外人士都在为她们当之无愧的表现鼓掌。

  西班牙的选手随后出阵,其节奏感紧凑,动作协调,拿到了第二的高分。

  第10个是中国队,由刘鸥、黄雪辰(微博)、蒋雯雯、蒋婷婷(微博)等8人组成的中国女队一出场就得到了主场的欢呼,她们的每个动作都会引起观众们的掌声。西班牙的记者们在场边看了一会后,无奈地散开去继续写自己的稿子了。中国队第三天捞到了女子花样游泳的第三块银牌,巩固了自己在俄罗斯身后的追赶地位。

  在混合采访区,中国队的队长刘鸥透露说,上午预赛后,井村教练确实对大家的表现都不满意,她说:“预赛我们和西班牙之间只有0.3的差距,确实我们自己的表现有瑕疵,主要是在同步上做得不好,所以井村教练给我们提出了批评,第一场比赛大概是因为兴奋度不够。她给我们提出了更好的要求,不过我们没有放弃,决赛下来后,她说我们都是很棒的运动员。”

  井村雅代也证实了刘鸥的说法,她说,“确实预赛的时候很糟糕,晚上的决赛要好很多,在力量和同步上都是如此。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加油。”

  中国队已经得到了三块银牌,井村教练将中国花游从二流助推到了一流之列,何时能够向俄罗斯发起挑战呢?或者说要做什么才能有竞争金牌的实力呢?

  井村雅代说:“我2007年到中国来的时候,当时我们的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得到一块奖牌,我们实现了,随后是更进一步,得到其他颜色的奖牌,现在银牌我们也拿到了。从铜牌到银牌,这些队员们在细节,力量上都改进了很多,但是在爆发力和表现力上她们还有很多的地方要改进,她们需要时间。”

  在谈到自己的努力时,井村说:“这些姑娘们很努力,我在来到中国后,在训练细节和饮食、生活管理上都给他们做出了一些要求,技术、内容的改变也有很多。”

  采访中,有记者问,井村教练会不会在动作编排中给予中国选手们更多的中国风安排呢?对此井村雅达回答说,在我来之前,她们的动作编排其实(中国教练)已经做了,我现在还只是给她们做出修正,告诉她们如何做得更好,并不是一开始就在编排上进行指导的。”

  (周超(微博)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