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技惊全场 花游黄雪辰/刘鸥再摘银

  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昨天进行,中国选手黄雪辰/刘鸥以96.500分再获一枚银牌,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罗马什娜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至此,中国花游在已经结束的两个项目中都获得银牌,开局非常出色。

  上届世锦赛上,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队夺得双人技术自选铜牌,打破了中国花游世锦赛该项目无牌的纪录。此次中国队让两位年轻选手黄雪辰和刘鸥出赛,明显有为明年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的考虑,两位选手配合时间相当短,赛前教练组对实现历史突破的期望并不高,但她们依然用精彩的表演实现了这一目标。

  中国队排在第12位最后出场,她们的表演主题是《功夫》。从这一主题就可以看出这套动作的力度,两位选手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用手腕和腿部动作演绎出中国功夫,动作力度感极强,跃起劈叉几乎没有水花,整套动作流畅自然又充满力量感,以96.500分获得银牌。之前出场的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罗马什娜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夺得金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鸥透露这段《功夫》的配乐就是广州亚运会的音乐,而选择《功夫》作为主题主要是切合井村雅代教练对于力量、激情的要求,她认为没有比中国功夫更能表现这一主题的了。两位俄罗斯选手也是发布会上的焦点,在被问到对中国功夫是否了解时,伊什琴科笑着说:“我们以前对中国功夫的了解就是功夫熊猫,但看了中国选手的表演后我们对功夫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这番话引起现场一阵大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