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米板冠军调皮自称奥特曼 蛙后现场助威不惧烈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米板冠军调皮自称奥特曼蛙后现场助威不惧烈日

  第六跳结束,身子还在泳池中的李世鑫,已经迫不及待地高举起双臂,提前欢庆。随着裁判亮出82.50的高分,李世鑫拿到了自己在世游赛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双保险”李世鑫、何敏超强的个人实力,让18日的男子1米板决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多数时间里,比赛有些索然寡味。不过,“蛙后”罗雪娟的现身、墨西哥选手的“惊险一跳”,还是让“月亮湾”里的观众感受到了体育比赛另外的几面。

  “赢了比赛,要感谢的人说不完,感谢他们让我变成一个奥特曼,打败了所有的小怪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调皮的李世鑫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举手投足间,完全是一个大男孩的模样。

  不过,冠军可不是只有调皮的一面。

  李世鑫最早给人留下印象,是他的热血。赛后颁奖,李世鑫直接跃上了领奖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在国旗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赛场之时,李世鑫激动地唱起了国歌。

  谈起接下来的三米板比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世鑫变得极为谦虚。“跟何冲、秦凯比起来,我没有任何优势,非要找点,那就只有我的刻苦了。我的训练带有军人作风,因为我的教练就是军人出身。”李世鑫说,“至于伦敦奥运会,我还没有想太多,我的目标只在当下,有机会要全力抓住,没机会就好好做自己的准备。”

  “蛙后”现身,不惧烈日

  男子一米板决赛在18日下午两点开始。此时的上海,日头正高,烈日如火般浇灌下来,记者席上,顶烈日而坐的硬汉也不多,罗雪娟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低调前来的。

  “罗雪娟!”“蛙后”在记者席坐了好几分钟后,还是被一位眼尖的记者认了出来。顿时,整个记者席一阵骚动,十几个记者瞬间将罗雪娟团团包围。在罗雪娟边上,一个光头外国人被挤得难受,苦笑着把位子让开了。昔日“蛙后”面带笑容,与众记者侃侃而谈。

  退役几年后,罗雪娟瘦了许多。戴上一顶天蓝色棒球帽,配上一副大墨镜,想认出来很不容易。“只要是中国队参加的项目我就会关注,我认识很多跳水队的人,像吴敏霞跟我很熟。”顶烈日来看跳水比赛,游泳出身的罗雪娟这样解释。

  既然来了,记者们追问的自然还是游泳。“探营的话,我更关心几个小伙子,”罗雪娟说,“希望媒体多给小伙子们一些空间,可以宠他们,但不能宠坏。他们这次受关注较多,因为大家都期待在中国男子游泳项目上有所突破,但我更希望他们可以轻装上阵。”

  中断观赛,接受采访,罗雪娟不急不躁,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尽管众人问题多多,但大家也不忍心占有她太多时间。对记者们的体谅,罗雪娟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

  “零分”一跳,“十分”掌声

  墨西哥选手伊斯拉斯在最后一轮中出现失误,右脚跟不慎碰到了跳板,直接砸进水里。失误之后的他,被打出了本届世游赛跳水项目中的第一个零分。惊险一幕让现场观众很揪心,不过在看到他并无大恙后,观众送出了热烈的掌声。

  一米板的比赛,伊斯拉斯最后一跳的难度系数达到了3.4。在腾空高度相对受限的一米板,这个难度已经很吓人。高难度意味着高风险,在转体腾空之后,伊斯拉斯空中打开的时机出现了偏差,结果右脚跟狠狠地打在了板上,接着伊斯拉斯几乎是横着摔入了水中。热闹的月亮湾突然静了下来,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不过好在伊斯拉斯躲过一劫,顺利上岸。就在他出水的一瞬,安静的月亮湾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此时,大屏幕上显示出他的分数:0分。

  “那一跳确实非常困难,我犯了很大的错误,并且只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犯了这个错误。因为跳水好玩儿,所以我选择了练跳水,不过我今天可高兴不起来了。我不知道在下场比赛中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 许恺玲

  (上海7月1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