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孙杨可以宠但不要宠坏 别强求吴鹏胜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8: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昨天下午男子1米板决赛中,罗雪娟的出现让记者大感意外,据悉,罗雪娟此次是以世游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身份来看比赛的,主要还是想提前感受一下世游赛的氛围。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看完跳水她就计划要去“探营”国家游泳队,而同门的孙杨(微博)将是她最关心的一位。

  记者:“月亮湾”给你的感觉如何?与游泳比赛馆“海上王冠”相比,哪个场馆更漂亮?

  罗雪娟:“月亮湾”很漂亮,我两个多月之前就来看过了,当时还没有装水,我觉得它给人的感官享受是很美的。游泳项目这次是在综合馆进行,我觉得(两个场馆)各有千秋,包括起的名字都非常有特色。

  记者:为什么你会特意来看跳水比赛呢?

  罗雪娟:中国队参加的项目我都很关注,像吴敏霞(微博)那样跟我一批的队员,我可能认识得比较多。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去中国游泳队探营呢?

  罗雪娟:具体的时间还是暂时保密吧。我比较想见到的还是那几位男选手,比如今天回国的吴鹏(微博)、张琳(微博),还有我的小师弟孙杨。我觉得他们这次的表现是大家都很关注的。因为我和孙杨都是浙江队队员,又都是杭州人,而且我也跟他的教练朱指导(朱志根)练过一阵子,我觉得他在身体方面、心理方面还是有挺多的特点的。

  记者:怎样看待本届世游赛中国游泳队的前景?

  罗雪娟:我觉得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实力现在真的是一届比一届强,所以我希望他们这次在主场作战可以有更好的成绩。我从一开始就很看好孙杨、张琳和吴鹏,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我每次都希望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大家都知道,如果中国男子游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将会填补很大的一个空白。所以,在他们还没有拿到奥运会冠军之前,我希望大家给他们多一点空间。

  孙杨很有前途,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媒体能给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是希望他能够轻装上阵,在还没有拿到奥运冠军之前——可以宠他,但不要宠坏他!

  记者:对吴鹏和菲尔普斯的交手有什么期待吗?

  罗雪娟:我觉得吴鹏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在哪里,在美国的这段时间也是对他很好的一种历练。放到更长远来看,既然他心中有自己的目标,他就会往前进,但是大家不要要求他一定要比菲尔普斯快,因为菲尔普斯是一个神话,但是对于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雪娟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