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秀英语自比奥特曼 女双夺世锦赛历史第50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2: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昨日进入到第三比赛日,中国队获得两金两银。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李世鑫与何敏包揽冠亚军。随后进行的女双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汪皓实现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六连冠。晚上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黄雪辰/刘鸥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花游双人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李世鑫,强大的“奥特曼”

  因在年初跳水大奖赛颁奖仪式上清唱国歌而一夜成名的李世鑫,昨天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一米板项目上夺冠,赛后这位爱国青年大展幽默才华,令现场记者折服。

  英文水平还不错的李世鑫,在昨天赛后发布会给人最深的印象是用了一段英文作为开场白。“(英语)你们可能并不知道在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在练跳水,所以能拿到这枚金牌我感到很幸运。(So)……还是说中文吧,哈哈,要不别人以为我是外国人。 ”

  昨天赛前两小时,李世鑫在微博说:“1:50开始,男子一米板决赛!大家有没有坐在电视机旁为我和队友加油呢?准备变身奥特曼,代表月亮消灭他们。”在发布会上,他又说:“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因为有他们才让我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奥特曼’,把所有的怪兽都战胜了。 ”李世鑫的幽默感染了所有人,甚至连他身边的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都甘愿做“怪兽”,他为李世鑫鼓起了掌:“我喜欢你这样说话的方式,我跟奥特曼比还差太多,没有那么淡定,还需要继续修行”。

  女双夺游泳世锦赛历史第50金

  在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汪皓/陈若琳正常发挥一路领先,她们以362.58分勇夺金牌,这是陈若琳在世锦赛双人跳台跳水的三连冠,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游泳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

  陈若琳和汪皓搭档的时间并不是太长,她们能否稳定发挥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陈若琳说:“我们前段时间练得都比较辛苦,加上汪皓出水痘,得等她恢复之后才能练,我们之后一段时间还是练得比较多。 ”

  明天陈若琳将参加女子十米台单人比赛,若夺冠她将实现大满贯,陈若琳说:“单人比赛,肯定是不能放松的。大满贯我倒无所谓,最大的目标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获得好成绩。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李世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